3   

本文延續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2

 

 

 

我回到家,一打開電腦就剛好看到阿三傳訊息來。

「小雅喔,能不能幫我一個忙阿?」

我撥了電話給她,『阿三,怎麼了?』

「嗚嗚....」聽起來她在哭泣。

『發生什麼事了阿?不要哭嘛。』

「阿佳....阿佳不要我了..」

『為什麼阿?』

「他為了申玄的一個東西,不要我了...嗚嗚」

『什麼東西阿?』

「只是一個爛盒子,嗚嗚,小雅,你能不能來幫我一個忙?」

『喔..好..好阿!妳在哪?我去找妳。』

「我在河堤這,妳趕快過來。」

『喔..好..那我換個衣服就出門喔。』

 

 

 

 

第一次聽到阿三這麼無助的聲音,身為好姐妹的我,一定要幫她度過難關。

我趕緊換好衣服,到巷口招了輛計程車。

『大哥,我要到河堤,趕時間,麻煩開快一點。』我說。

 

 

 

 

一下車,就看到阿三一個人蹲坐在路邊。

『親愛的,怎麼了阿?怎麼哭成這樣?』我趕緊扶起阿三。

「小雅....嗚嗚...」

『怎麼了阿?為什麼阿佳不要妳了?』

「我只是想跟阿佳調皮一下,他就生氣,還想打我,還一直罵我....」

『怎麼這麼壞阿!』

「而且他還叫我滾...嗚嗚」

『怎麼這樣啊!』聽著聽著我也覺得很生氣。

「小雅,妳可不可以幫幫我?」阿三拉著我的手,哀求的表情看著我,「我想要跟阿佳和好,但是只有妳能幫我了。」

只有我能幫?這壓力也太大了吧!『要...要怎麼幫?』我問。

 

 

 

阿三跟我說了她跟阿佳吵架的過程。

「就是為了這個盒子。」阿三拿出了一個看似很老舊的木頭盒。

『阿?盒子怎麼還在?』

「其實我先藏在另一個地方,我以為阿佳會找到,但他沒有,然後我又騙阿佳說我丟在垃圾桶,結果...哀...我沒想到他會發那麼大的脾氣。」

『就為了這個盒子罵妳?』

「嗯阿!小雅幫幫我好嗎?」

『怎麼幫妳?』

「我想要騙阿佳說,其實他在廁所的時候,我碰巧遇到妳,然後妳說妳要把盒子藏起來騙騙她,這樣他就知道我沒有真的把盒子丟到垃圾桶。」

我聽了後覺得那不就是把責任賴在我身上?

『聽起來好像還可以....然後我再把盒子還給阿佳這樣嗎?』我還是不敢拒絕阿三的請求。

「嗯嗯,這樣他比較不會怪我,拜託了,現在只有妳能幫我了,難道妳想要看我們分手麻?你忍心讓姐妹我失戀嗎?嗚嗚...」阿三說一說又哭了。

『喔...好啦!我幫妳,誰叫我是妳好姐妹。』

「親愛的妳最好了。」阿三笑了。

 

 

『那我們現在去還給阿佳?』我說。

「先等等,阿佳說這盒子裡面裝的是申玄的東西,而且好像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想看看裡面裝的是什麼,可是人家力氣太小打不開,妳可以幫我打開看看嗎?」

『不好吧!人家的東西耶。』

「嗯~打開看看嘛,又不會怎麼樣。」阿三說。

『喔。』然後我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結果根本就搬不開這個盒子。『我也打不開耶,也太難開了吧!』我把盒子還給她。

「是喔,人家好想看盒子裡裝的是什麼喔。」

『不然...不然我們先拿去還給阿佳,然後叫他開看看。』其實我只是想趕快把盒子還給阿佳。

「不用,我們在這等阿佳來,妳來之前我有打給小雨,我也請她幫忙打電話騙阿佳說我出車禍了,嘻嘻。」

『好賊喔妳,哈哈。』

「哈哈,所以我等等要故意裝腳痛,然後妳就假裝在這照顧我,再把盒子還給阿佳,這樣他就不會再生我的氣了。」

『嗯嗯,好。』

 

 

 

等了十分鐘後,阿佳還是沒來。

「哼,怎麼這麼久阿!如果我真的車禍了,他這麼久才來,那我不是早掛了?」阿三不爽的說。

我想回她,妳可以叫救護車阿!但我不敢,我只回了『呵呵。』

「都是申玄的這個爛盒子,害我跟阿佳吵架,馬的。」她用力的搥打盒子。

『小心等等把裡面的東西打壞了。』我好心提醒。

「壞了就壞了阿!反正上次申玄在清境罵我,我早就不爽了,小雅,下次我們一起找機會衝干他。」阿三看起來真的非常生氣。

『怎麼衝干?』

「我還沒想到,不然...我們先把這盒子裡的東西摔壞好了。」阿三站了起來,然後把盒子拿給我,「妳摔!」

『蛤?我...我不敢啦!』畢竟等等我要還給阿佳,如果裡面東西壞了,那不就會怪在我頭上了。

「哼!膽小鬼,那我摔。」阿三走到了一旁,把盒子高高的舉起,「去你的!死申玄。」說完就重重的把盒子砸在地上。

 

 

 

結果盒子一碰到地面,突然閃出一道藍光,把阿三從河堤坡上震飛到下面的馬路邊。

 

 

 

「報告教主,我們偵測到玄時空的靈手超能力寶石有出現異常。」

『哼哼,果然。』我冷笑了一聲,『繼續監測。』

「是。」

 

 

 

 

 

「啊~~~」阿三慘叫了一聲。

我趕緊衝下去看,『阿三妳沒事吧!』

阿三哭著大喊:「我的腳.......

 

 

《延伸閱讀》 

【學生阿三】不要臉的阿三篇-1                    【學生阿三】不要臉的阿三篇-2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莫名其妙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莫名其妙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下)

【學生阿三】阿三裝闊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中)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仙女棒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下)                  【學生阿三】載人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罵的阿三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星巴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瘦身週記

外勞逃跑事件簿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I

『小雅,你說盒子在妳那,那盒子呢?』我說。

小雅一臉驚慌的說:「剛剛盒子真的還在這,但...但怎麼突然不見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您懂的!),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申玄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