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農場      

本篇延續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中)

 

 

看完馬術表演後,我們就離開清境農場準備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阿三都沒說什麼話,自己一直在那默默的掉淚。

問她怎麼了,她也都說沒事,叫我不用擔心。

 

 

車子開到湖口休息站,趁阿三去上廁所時,

我問申玄說:『ㄟ申玄,你那時候跟她講什麼阿?為什麼她突然願意跟我們走了?』

「喔,我罵她阿。」

『蛤?你罵她什麼?』

「我說妳成熟點好嘛,妳是要鬧到什麼時候,他們兩個都好好的來跟妳談了,

妳還這樣子。今天出遊我們大家都是很熟的人,所以才這樣好好跟妳講,

如果以後阿佳帶妳跟別的朋友或是長輩出去,妳一不爽就這樣鬧,

這樣人家會怎麼想?而且全部人為什麼要因為妳耽誤整個行程。」

 

 

『你這樣講喔,那她回什麼?』

「她就說她有跟你們說,說不用理她。」

『嗯阿,她有這樣講,但怎麼可能不理她,哀...那然後呢?』我說。

「我就說好阿,妳要這樣講,我給妳兩個選擇,第一就是我們聽妳的話不理妳了,

我們就自己行動,妳自己想辦法回台北,第二就是妳現在跟我們一起行動,大家像沒事一樣。

『那她說...?』

「她還沒回答,我就招手叫你們過來了。因為這種問題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想,白痴也會選第二。」

『那她如果真的選第一呢?』我問。

「那她就自己回台北阿。」

『怎麼可能阿。』

「她就是看準妳這心態,所以才敢這樣鬧。要對付她這樣的人,就是要讓她踢到鐵板。

『那她如果不爽跟我分手怎麼辦?』

「那就是換你兩個選擇了,一個是你繼續容忍她,然後苦你自己。第二就是分手,下一個更好。你如果想指望她個性能自己改好,大概等個一百年吧。」

『哀...其實我有想說之後...』我講到一半就停住了,因為看到阿三走回來了。

 

 

 

 

阿三走過來,手上還拿了一包餅乾,邊走邊吃,心情看似好像比較好了。

大家回到車上坐好後,阿三突然問我:你這樣開車會累嗎?

聽到這句話後我突然想到之前對阿廣很不好意思的那件事

『我現在精神非常非常好,妳累了妳先睡一下吧。』我趕緊回她。

「可是...」

『如果我累了阿廣也可以開,阿廣累了申玄也可以開,所以妳不需要擔心,妳先睡一下吧。』我打斷她的話,免得她又一直鬼打牆的問了。

「喔。」阿三應該無話可說了。

 

 

 

 

 

車子開到了台北車站,申玄跟阿廣就先下車了。

「記得明天要交報告喔。」阿廣離開之前提醒我們。

『對耶,明天要交報告,我最後的部分還沒用完。』我說。

「那就回去趕快用吧,掰掰啦,明天見。」阿廣說。

『掰掰。』

 

 

 

他們倆個下車後,車上只剩我跟阿三,其實氣氛有一點點尷尬。

我不知道要跟阿三說什麼,只想趕快送她回家,然後回去趕報告。

「北鼻,你報告哪部分還沒做?」阿三打破沉默的說。

『喔,就最後結語的部分。』

「嗯。」

『我會趕出來的。』報告是我跟阿三兩人一組,我沒弄好絕對被她念。

「我幫你弄好了。」她說。

『沒關係,我可以弄阿,妳應該累了,回家就先洗澡早點睡了。』

「你開車比較累,我幫你做,」

『哇,妳真體貼。』我笑了笑。

「我想要當個體貼的女朋友、成熟的女朋友、懂事的女朋友,讓你帶出去很有面子的女朋友。」

『妳是撞到頭了嗎?』我開玩笑的說。

「沒有啦,在清境申玄跟我說的那些話,我剛想了很多。」

『是喔,他說什麼?』我假裝不知道。

「一些道理。」她只回這樣。

『嗯嗯,他很愛講道理。』我也不追問細節,反正我也知道了。

 

 

 

 

車子開到了阿三家樓下。

『我幫妳拿行李上去吧。』我說。

「不要不要,我自己拿,你趕快回去吧,報告我做。」阿三提著大包小包的說。

『妳確定嗎?』

「確定。」阿三給我肯定的笑容。

『那辛苦妳摟,我先回去搂。』

「路上小心。」

『嗯嗯,晚安。』

「晚安。」

 

 

 

離開阿三那後,我沒有馬上開回家,我跑去河堤邊,一個人坐在那。

我也在思考著申玄說的那個兩個選擇。

 

 

『要嘛苦我,要嘛分手。』我該做出選擇了嗎?

 

 

還是,會有更好的方法呢?

 

 

 

《延伸閱讀》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仙女棒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下)

【學生阿三】載人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罵的阿三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星巴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阿佳阿三那組,你們的報告呢?」老師看著我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