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某個週五,晚餐時間,我走到客廳發現外勞不在,是我爸在顧我奶奶。

『ㄟ卡(外勞的名字)呢?』我問。

 

 

 

「說要去買衛生棉,已經去了快二十分鐘了。」我爸說。

當時心裡還想說外勞可能只是去弄個東西所以比較晚回來吧!

後來我爸就說要去找她回來,因為我爸還要值班,然後我晚上也要上班,要趕快叫她回來顧奶奶。

 

 

 

我爸去就7-11找她,結果沒有看到人,我們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就跑去房間看她的行李,結果都不見了,抽屜的東西都不見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運出去的。

 

 

 

家裡的東西是沒有少,她離開時還裝樣子的拿了家裡鑰匙(表現出還會回來這樣),最後被我發現她放在外面的鞋子裡,如果沒發現這鑰匙,家裡打算要整個要換鎖了。

感覺自從她老公也來台灣工作後,她就變得怪怪的,之前過年期間還逾假未歸,手機還整個關機,都不理,回來之後被仲介開了一張警告單,結果再做沒幾天就跑了。

 

 

因為我家離火車站不算遠,她自己也會搭火車,猜測可能就搭火車上去中壢找她老公了,但我們也不知道她老公在哪工作,也無從查起。

仲介說外勞圈都有自己的世界,要找到他們有點困難,而且還有那種專門收留逃跑外勞的集團。

 

 

外勞一跑,整個影響很大,因為奶奶需要24小時都要有人在旁看護,家裡最後就是決定由我辭職來照顧。

還有本來想說過年後要買一台 MacBook Air,之後可以帶出去辦公,結果辭職沒薪水,也不打算買了。

然後之後的一些行程都取消了,不過我媽還是願意讓我出國(可能想說我都還沒出過國吧!確定去大阪了,有沒有好玩的可以介紹一下?)。

 

 

 

我本來以為辭職後在家會有比較多時間,可是這一週顧下來,好像也沒有多多少。

也因為這一週有自己親身在顧奶奶,發現了一些可以再解決的問題,例如買感應器、裝攝影機。

主要是我奶奶晚上會起來上廁所,雖然鞋子有綁鈴鐺,但她還是可能會偷偷的用掉。之前有外勞時,我奶奶晚上起來走到客廳,她都沒發現,結果走一走就跌倒了。現在晚上睡覺是用床鋪(顧的人睡的那張)把門稍微擋住,但我顧的時候,晚上睡覺還是會擔心,就會一直醒來看一下,一直醒來看一下,搞得自己很焦慮。

 

 

後來就買個感應器,然後接收器是可以隨身帶著的那種,我們就把感應器裝好調好角度,讓奶奶一坐起身,接收器就會響,最好買那種調整鈴聲的,

不然半夜會把全家吵起來。網路攝影機部分,本來想說有買感應器應該不用再買,但後來發現我可能去個廚房或是去個廁所,我奶奶就會自己要站起來了(她在客廳,感應器在房間),所以覺得還是需要用手機監看一下,目前還再看要買哪一種比較好(有些超貴)。

 

 

其實還蠻多科技可以使用的,好像還有感應式地墊(但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個),反正能用就用吧!老人家實在是經不起摔了,一定要把防護做到最好。

 

 

如果有外勞我也覺得可以裝個網路攝影機,不然他們說跑就跑,身邊朋友好多例子,有些跑了,就留老人自己一個人在家,都沒飯吃,或是萬一摔倒什麼的,還聽過那種只有外勞跟老人住在一間的,然後外勞都帶男朋友或一些人到家裡,感覺這些都是個很大的問題。

 

 

現在有時間就寫寫部落格、運動、或是多看書,雖然現在沒固定薪水,只有少少的部落格廣告費,但也多了跟奶奶相處的時間,還可以趁機給腦袋充充電,然後再多充實自己,未來把這些損失的部分,十倍賺回

 

 

 

阿三故事續集彩蛋

『喂!阿佳。』我說。

「申玄你回來了喔?阿佳他在忙,你找他有什麼事嗎?」阿三說。

『一個男人間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