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我叫阿廣,跟阿佳還有阿三是同班同學。

還記得有一次放學後,班上同學們相約一起去唱歌。

 

『那個...今天唱歌我不去喔。』我說。

「蛤?為什麼不去?」阿佳問。

『我今天沒騎車。』

「去啦!我可以載你回家阿。」

『不要啦!又不順路。』我不想麻煩阿佳,因為真的很不順路。

「不會,我載你回家,真的,走啦走啦。」阿佳很堅持。

『真的太麻煩你了啦!這樣你又要載阿三又要載我。』

「吼,不會啦!」

 

 

 

 

這時阿三走了過來。「阿廣,你不去喔?」阿三問。

『我今天沒騎車。』我說。

「阿佳今天有開車,可以載你回家阿。」阿三竟然會說人話,我嚇到了。

我看了一下阿佳,他點點頭的說:「OK的,走啦!」

『恩.....那就去吧!』我說。

 

 

 

 

 

唱完歌後已經半夜兩點,走出店外發現外頭正在下著大雨。

我們三個一起撐傘走到停車場牽車。

「還好我有開車。」阿佳說。

『恩阿,不然這種天氣騎車回家,絕對會很幹。』我說,

『喔對了,等等停車費給我出,你們別囉嗦喔。』

「那謝啦!」阿佳說。

「等等是要怎樣?」阿三突然問。

「喔,我先載妳回家,然後再載阿廣回家。」阿佳說。

「恩。」

 

 

 

 

 

車子剛開出停車場後,阿三突然問阿佳說:「你會累嗎?」

「不會阿!」阿佳說。

「我怕你開車會很累。」阿三說。「不會啦!我精神很好。」

聽到後,我心想裡想說阿三還蠻貼心的嘛,會關心阿佳狀況。

 

 

 

車子開了一條街後,阿三又說話了:「這麼晚了,你這樣開會不會很累阿?」

「不會阿!」

「可是我怕你很累阿!」

「不會阿!我真的不會累啦!別擔心。」阿佳說。

 

 

 

 

過了幾分鐘後,阿三又開口了。

「可是我很擔心你會很累耶。」

「就不會阿!」阿佳有一點不耐煩了。

「這麼晚了,你還要開這麼遠,我真的很擔心你,我不想讓你這麼累。」阿三說。

「那不然要怎麼回家?」阿佳問。

我都沒說話,我就在後座靜靜的看著他們。

 

 

 

「可是我真的怕你很累阿,你這樣載我又載阿廣,

等你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阿三說。

阿三說到這裡,我聽出來了。以她的雞巴個性,大概就是要我自己回家。

但我還是沒說話,還是靜靜的坐在後座,打算看阿三要使出什麼把戲。

 

 

 

阿佳也沒理她,繼續開他的車。車上的氣氛變的有些尷尬了。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後,阿三竟然使出她的絕世武功「一秒掉眼淚」。

「妳幹嘛?」阿佳問。「我是真的擔心你會累...嗚嗚。」阿三說。

「我就說我不會累了,妳不用擔心,好嗎?」

「你這樣子回家會很晚,我會很擔心。」阿三一直在鬼打牆的重複一樣的話。

「那不然要怎麼辦?我總不能丟下你們兩個,自己回家吧!」阿佳說。

「可是你載我們回家,自己再回去,就會很晚了阿....嗚嗚」阿三哭著說。

 

 

 

阿三就一直盧一直盧,盧到在後座的我受不了了,我想了想這個狀況。

阿佳丟下我跟阿三,然後他自己回家,不可能。

阿佳叫阿三自己搭計程車回家,也不可能。

唯一能解除這個狀況,就是我自己搭計程車回家。

 

 

 

『阿佳,你旁邊停一下。』我說。

「恩?怎麼了?」阿佳問我。但我沒回應。

車子停在路邊後,我就自己下車,然後跟阿佳說:

『你這樣太累了,我自己搭計程車好了。』

「這樣也是可以。」阿三帶點哭腔說。

我心裡想說:『幹!妳回的這麼快,就是要我自己回家阿!』

 

 

 

「不要啦!這麼晚自己搭計程車很危險耶。」阿佳跑下車跟我說。

『不會啦!我一個大男生,OK的。而且也只有這方法能解決問題了。』

我使了個眼神,阿佳也明白我的意思了。

他自己也沒辦法解決這個狀況,所以也只能這樣了。

「我陪你等車吧。」阿佳點起了一根菸,「對了,你剛剛唱歌的時候,

說要告訴我一件關於阿三的事,是什麼?」

『這要講很久,下次阿三不在的時候,我再慢慢跟你說吧!』

「好。」

 

 

 

五分鐘後,計程車來了。『那我先回去瞜。』我說。

「好,到家打的電話給我。」

『OK。』

 

 

 

隔天,到了學校。阿三就走過來說:

「我跟阿佳都覺得昨天讓你自己搭計程車,對你很不好意思。」

阿三雖然這麼說,但我從她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來有不好意思的表情。

『喔,還好啦!』我說。

「阿你昨天為什麼沒有騎車,如果你有騎就不會有這件事了。」阿三說。

 

 

 

 

幹!是誰說可以叫阿佳載我,然後載了又再那靠爸靠母的?

 

 

《延伸閱讀》 

那些年 我們一起罵的阿三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星巴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牙套日記

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