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文延續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訂房篇

 

 

跨年那天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到廬山老街逛逛。

老街的人潮多到爆炸,剛剛大家吃飯的時候就已經不爽了,

現在又看到這景象,都沒興致逛街了,逛了一下大家都說想回去了。

 

 

 

走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一攤在賣煙火,阿三看到就問我說:

「這邊有仙女棒耶,有要買嗎?」

『我覺得還好,妳想買就買阿。』說完我就繼續往前走。

過一下阿三就跑過來,手中拿著仙女棒。

『妳還真的買了喔,這多少錢阿?』我說。

阿三冷冷的看了我一眼說:「一百塊耶。」

『差不多啦!這大隻的耶。』我說。

 

 

 

走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後,大家就開車到清境。

到了清境發現人跟車都是爆炸的多,光等停車就等了一個小時了。

停好後我們就先到便利商店買報紙、飲料、餅乾、跟撲克牌。

到跨年晚會現場,找了空地,鋪上報紙,大家就圍著一圈坐著,然後就在那打牌等12點到。

 

 

 

玩牌玩太嗨,都沒發現已經快要12點,看到別人都站起來,我們才趕緊站起來。

這時阿三拿出仙女棒,發給大家一人一支。

「這是我買的喔,等等大家看完煙火就一起來玩吧。」阿三說。

「哇,謝謝。」大家說。

「剩下最後的三十秒,大家一起喊,二九、二八、二七...。」台上的主持人說。

 

 

 

『北鼻,等等最後一秒我們一起在心中為對方許個願。』阿三看著我說。

「好。」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原本冷冷的清境天空,出現一朵又一朵的璀璨煙花。

我正準備拿起手機想要把這美麗的煙火紀錄下來時,

阿三就說:「北鼻,幫我拍照。」

我切換到拍照模式,幫她拍了一張,拿給她看。

「唉唷,看起來好胖唷,再拍一次。」

『好了。』我又拍了一張。

「這張煙火不明顯,再一張啦。」

『好了,這張可以了吧?』我說。我只想趕快拍完照,我要錄煙火。

「再一張好了,這張我有點雙下巴。」阿三又不滿意。

結果就這樣拍了十幾張,拍完煙火也放完了。

 

 

『吼,我都沒看到煙火。』我說。

「沒關係,我剛剛有買仙女棒,打火機給我。」阿三說,

「大家把我剛剛買的仙女棒拿出來吧。」

我們一群人圍成一個圈圈,每人手中都拿著仙女棒,然後像瘋子般的狂歡著。

「大家玩得開心嗎?」阿三突然問。「開心阿。」大家說。

「那你們要謝謝我阿,剛剛都沒人要買仙女棒,是我想到要買的耶。」

「謝謝阿。」阿廣說。

『北鼻妳真貼心。』我說。

「當然阿,要不是我有花一百塊買仙女棒,大家能玩的這麼開心嗎?」

說完阿三露出驕傲的表情,然後用手指著自己鼻子繼續說:

「你們能這麼開心都是因為我ㄟ,我花了一百塊讓大家開心,一百塊ㄟ。」

「不然一百塊給妳。」申玄從錢包中拿出一百塊。

「不用啦,是我花錢買的仙女棒,就當我請大家好了。」阿三還繼續說。

申玄看了我一眼,我明白意思了。

『北鼻,陪我去上廁所。』我趕緊找理由先把她拉走。

 

 

 

「看來大家玩得很開心,我花這一百塊還算值得」阿三邊走邊說。

『對,妳好心會有好報的。』我隨便敷衍回應她。

「仙女棒我買的耶,如果我沒花這一百塊,大家能這麼開心嘛?

『北鼻妳要上廁所嗎?』是該把這個話題給轉移了。

「好。」她說。

 

 

 

 

上完廁所後,

阿三突然抱著我說:「北鼻,剛剛倒數的最後一秒妳有幫我許什麼願?」

『唉唷,這裡很多人看啦,別這樣。』我有點不好意思。

「又不會怎樣,說啦說啦,許什麼願?」阿三用撒嬌的表情看著我。

『就希望我們能長長久久,不要再吵架了。』

「真的喔!?」

『嗯嗯,那妳許什麼願?』我問。

阿三笑笑的說.....

 

 

《延伸閱讀》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下)

【學生阿三】載人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罵的阿三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星巴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都是你啦,都是你害我被燙到。」阿三哭著說。

『這哪能怪我阿。』我無奈的說。

「就是因為你啦。」阿三說完這句話後就跑掉了。留下錯愕的大家.....

arrow
arrow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