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報告篇  

本文延續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上)

 

 

 

我轉頭看著阿三,希望她能說明這個狀況。

「哪裡一樣?」阿三問。

「沒有一樣嗎?」老師把考卷丟到桌上,要我們自己看。

我拿了考卷比對了一下,發現是沒有到一模一樣,但也有百分之九十五。

大概只有幾個字句不同,符號不同而已。

「所以是誰抄誰的?」老師看著我們問。

小雨小雅站在那都沒說話。

『這結語是妳打的還是小雅他們打的?』我小聲的問阿三。

「我只是參考他們的而已。」阿三說的理直氣壯。

「參考?都一模一樣了還參考。」老師聽到了我們的對話。

「沒有一樣阿!我有改幾個字ㄟ。」阿三回嘴。

『老師,對不起,是我們的錯,能不能再給個機會,我重新把結語補好。』

我趕緊跟老師賠不是,不然惹他生氣,最後我們被當,那就不好了。

「不是老師愛找你們麻煩,你們這樣......」老師念我們念了半個小時,總之就是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老師也太囉嗦了吧!那報告又沒怎樣。」阿三一出來就在那抱怨。

『所以你之前去電腦教室說要改報告,就是改那幾個字?』我問她。

「對阿!至少我有改,我又沒有全抄,老師根本就是找我麻煩。」

阿三還是不覺得自己有錯。

『小雅小雨,不好意思,連累你們了。』我想他們應該是好心借報告給阿三看,

結果竟然發生這種事,也是只能跟他們說聲抱歉。

「喔...不會啦!」小雅苦笑著說。

 

 

阿三冷冷的看了我一眼說:「為什麼要跟他們說抱歉?我又沒有做錯。」

「小雅妳有覺得我抄妳的報告嗎?」阿三轉頭問小雅。

「ㄜ...」小雅一臉尷尬的不敢說話。

「可能老師覺得太像了吧。」小雨主動跳出來說。

「所以這都是老師的問題,不關我們的事。」阿三把嗓門拉大,好像故意要說給老師聽一樣,

但我們已經走到校門口了,他根本聽不到。

 

 


「對了,剛剛為什麼你們都沒幫我說話?」阿三突然質問小雨跟小雅。

他們兩個傻住在那,不知道要接什麼話。說真的,要是她這樣問我,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難道要說,『因為妳就是抄我的報告阿!』。

 

 


「你們是不是真的覺得我有抄你們報告?」阿三看他們都沒回答,就很直接的問,
「如果你們覺得我會抄你們的報告,那為什麼你們還要借我看?」

阿三說完就站在原地看著他們,她那表情,就是一副「你們不說清楚,就別想離開。」

小雅一直看著小雨,希望她能跳出來化解這個狀況,畢竟她不敢跟阿三鬧翻。

小雨深深吐了一口氣,然後用個很自然的表情回答說:「因為我們是朋友阿,所以妳想要借我們都會借妳,只是老師可能不喜歡我們結語寫的這麼相似。」

阿三聽了這個答案,似乎很滿意,「所以我就說是老師的問題,不是我。」她依然覺得是老師的問題。

 

 

晚上回家後,阿廣打電話給我。

「行銷老師找你們幹嘛?」他問。

我把整件事情說給他聽。

「很明顯的,就是阿三抄他們的報告阿!」阿廣聽完之後,憤憤不平的說。

『我也這麼認為,但她一直覺得是老師要找她麻煩。』

「那小雅他們說什麼?」

『他們是不敢明講,但我看得出來他們很無奈,我等等會打電話跟他們說聲抱歉。』

「好慘,都是你要替她善後。」

『哀...好啦!那我先打給小雅好了。』

「嗯嗯,那先這樣搂,掰掰。」

『掰掰。』

 

 

『喂,小雅喔?』我說。

「嘿,怎麼啦?」小雅回。

『沒有啦,今天的事情很抱歉,我不知道阿三會"參考"你們的報告。』說完這句,我跟小雅都有默契的笑了一下。

「沒事了啦!」

我手機突然有插播,我看了一下是阿三打的,但我沒打算接。

『阿三是昨晚跟你們借報告去看的嘛?』我好奇的問小雅。

「就我昨天回到家,一打開電腦就剛好看到阿三傳訊息來,她問我能不能幫她一個忙,我說好阿,然後她就說她剛回台北很累,報告最後的結語還沒做,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想要借我們的報告看一下,我就傳檔案給她看。」

『是喔。』

阿三又打電話來了,但我現在還是不想接。

「可是檔案一傳過去沒多久,她就說她累了想睡了,就下線了,我還以為報告會變成你做。」

『沒有耶,她說她要做結語。』我猜想,那應該就是阿三一看到他們報告就整個複製貼過去。

「ㄟ,等等,阿三現在打給我耶,我要先接嗎?」小雅慌張的說。

『ㄜ...看妳啦!』

「疑?她好像沒打了,但是我想...我還是先打給她好了。」小雅果然很怕阿三。

『嗯嗯,好,那先這樣了。』

「嗯嗯,掰掰。」

 

 

《延伸閱讀》 

【學生阿三】阿三裝闊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中)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仙女棒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下)

【學生阿三】載人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罵的阿三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星巴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半夜三點,手機響了。

『馬的,誰這時候打電話來阿?』,我拿起放在床頭櫃的手機,看了來電顯示發現是阿三打的。

她半夜三點打電話給我要幹嘛?

『喂!?北鼻怎麼.....』我還沒說完,阿三就劈哩啪啦的罵了一串話。

「死阿佳,你這個劈腿的花心賤男人,你不得好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賤女人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