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臉篇1  

我叫小雨,是阿三的同班同學。

 

 

還記得有一次,我跟阿三一起去逛百貨公司,在經過一個專櫃時,

「小雨,你覺得這個粉紅色的錢包怎麼樣?我覺得還蠻可愛的耶!」她說。

『恩恩,好像還不錯耶!挺可愛的。』

「很可愛吼!那你要買給小雅嗎?她不是要生日了?」她把錢包拿到我面前。

『ㄜ...我應該會送別的。』其實我還沒想到要送什麼,但應該沒有要送這麼貴的。

「這很可愛耶!妳不想買這個送給她嗎?」她的表情就是一副我如果不買這個給小雅,就好像我很小氣一樣。

「喔....再多看看好了。」我說。

『好吧!』她把錢包放了回去。

 

 

 

後來那樓層逛了快一圈,然後又經過了那專櫃。

「那錢包真的很可愛ㄟ,妳真的不想買來送給小雅嗎?」阿三又看著我說。

我心裡想:『那妳自己怎麼不買?哪有這種一直叫人家買的?』。

『再逛逛別的樓層,如果沒有好看的再來買。』我說。

「也是可以,那再看看好了。」

 

 

 

 

後來在手扶梯上,我問阿三:『妳想送什麼給小雅?』

「可能會送她SK2的保養品吧!」她說。

『真的喔?妳買了喔?』我有些驚訝,沒想到她會要送這麼好的禮物給小雅。

「我昨天已經叫阿佳有空的時候去幫我買。」

『哦哦。』我都還沒決定小雅的禮物,聽阿三這麼一說,心有點急了。

 

 

 

 

知道阿三要送的東西後,覺得自己要送小雅禮物的預算實在有點弱。

輸人不輸陣,我停下腳步,轉頭跟阿三說:『好吧!那我就買那個錢包好了。』

「真的嗎?小雅一定會很喜歡的。」她笑笑的看著我說。

 

 

 

我們兩個就回到了那個專櫃。

我有點心痛的刷了卡,買下了那個錢包。

『不好意思,請問有幫忙包裝的嗎?要送人的。』我問專櫃小姐。

「抱歉,我們這邊沒有這個服務喔。」專櫃小姐說。

『喔,好謝謝。』我有些失望。

「我幫妳包啦!」阿三說。

『蛤?不用麻煩啦!』

「沒關係啦!我那還有一些包裝紙。」

『哦哦,那就給妳包瞜!』我把錢包拿給阿三。

「好,沒問題。」她說。

 

 

 

 

 

到了小雅生日當天,我們一群同學請她去吃飯。

『阿三,我的禮物妳有帶吧?』我小聲的問她,其實我昨晚已經提醒過她了,但還是不放心的再問了一次。

「有阿!在我包包裡。」阿三拉開了一點縫,讓我看到有禮物在裡面。

有看到禮物後,我放心很多。

『要先送我的禮物還是先送妳的?』我問。

「先送妳的。」阿三說。

『好。』

 

 

 

 

 

吃完晚餐後,到了要給小雅驚喜的時間。

我給阿三使了一個眼色,暗示她可以把禮物拿出來了,然後我就在那等著看小雅收到禮物的驚訝表情。

「搭拉!小雅生日快樂~這是生日禮物。」阿三突然的把禮物拿出來,小雅確實的有嚇到。

「哇!妳們請我吃飯還給我禮物喔,太感動了。」小雅接過禮物時說。

『拆禮物,拆禮物,拆禮物。』我拍著手說。

「嗯嗯,這包裝紙包的好可愛喔。」小雅邊拆邊說。

「我包的唷!」阿三舉著手說。

「好厲害!哇!是錢包耶!!阿三妳買的嗎?」

我也舉起手看著小雅說:『妳猜錯了,這是我.....』

「這是我跟小雨一起合買的,嘻嘻。」阿三突然搶去說。

 

 

 

幹,我也驚訝了。

 

 

 

我一直以為她是開玩笑。

但到了要散會時,阿三都沒拿出她的禮物送小雅,我才覺得奇怪。

『妳不是要送小雅SK2嗎?』趁小雅在上廁所的時候,我問阿三。

 

 

 

「喔,就最後我還是覺得SK2有點貴,想說跟妳一起合送好了,就妳負責禮物然後我負責包裝這樣。」

 

 

《延伸閱讀》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上)

【學生阿三】阿三裝闊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中)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清境農場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仙女棒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聖誕節篇(下)

【學生阿三】載人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罵的阿三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星巴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去高雄玩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半夜三點,手機響了。

『馬的,誰這時候打電話來阿?』,我拿起放在床頭櫃的手機,看了來電顯示發現是阿三打的。

她半夜三點打電話給我要幹嘛?

『喂!?北鼻怎麼.....』我還沒說完,阿三就劈哩啪啦的罵了一串話。

「死阿佳,你這個劈腿的花心賤男人,你不得好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