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我叫小秀,是一家美妝店的店長。

還記得某年5月底,有位叫阿三的女生來應徵門市人員。

 

 

剛好那陣子門市缺人,區長很快的就答應了她的任職。 

 

記得阿三剛報到的時候,人客客氣氣的很有禮貌,還帶了餅乾分給大家吃。

工作方面的學習也很認真很主動,當時大家都以為來了一個好幫手。

 

我們美妝店算的是個人業績,每位員工都有自己的業績目標。

由於阿三是新人,我們對於新人前三個月的業績沒那麼要求。

 

我們業績的算法是,進來的客人,我們要輪著接服務,

一個人不能連續接,要讓單給其他同事。

還有除非店內很忙,不然一個人不能同時服務多位客人。

 

 

阿三進來第一個月表現都算ok,業績也有達到。

但是第二個月開始出現一些問題了。

有其他同事陸續跟我反應其實阿三會搶其他同事的業績。

 

 

我想說她是新人,先給她個機會,請大家再協助她了解流程。

但後來同事說她越搶越誇張了,除了現場搶客人外,結帳時也搶。

說是要練習結帳,但都把單的名字登入自己的,

這樣業績就是算她的。同事們實在是受不了了,一直跟我反應。

 

 

於是有一天我就問阿三:

「阿三,你知道我們服務客人的流程嗎?」

『我知道。

「你知道單子是大家輪流接的嗎?」

 『我知道。

「接單要按照公司的流程接,不能亂接,妳明白嗎?」

 『我明白了。

「別人接的單,妳結帳時要登入她的名字,不是自己的喔!」

『好的,我會再注意的。』

我輕輕的跟阿三點出這個問題,希望她能明白。

 

 

 

結果兩個禮拜後她還是一樣又再亂搶業績。

然後我又再一次約談她,這次我就直接明講了。

 

 

 

「阿三,有許多同事反映妳沒按照公司接單流程做,

妳這樣會影響他們的業績妳知道嗎?」我一臉嚴肅的說。

『我知道。』阿三回答的很快。

「妳知道那妳怎麼還這樣做?」我疑惑的問。

『我想要很多業績阿,這樣公司才覺得我很厲害。』

阿三講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妳想要業績應該是要想辦法讓客人多買,而不是搶同事的阿!」我生氣的說。

 

結果阿三就開始哭了,然後說:

 

 

 

『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阿!為什麼你們都要聯合起來欺負我?』

 

 

 

 

《延伸閱讀》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牙套日記

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