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我叫阿傑,是個在星巴克打工的夥伴。

 

 

有一天,店裡來了一位客人,一進來就大聲的喊說:

「ㄟ,我要外帶一杯冰拿鐵,不要加糖。

『不好意思,可能要先請您排隊喔。』我說。因為她前面還有五位客人。

「蛤?還要排隊喔?不能先給我點嗎?我趕時間ㄟ。」

『還是要請您排隊喔。

「好啦!那你快一點。」她不耐煩的說。

 

 

在服務完前面的客人後,她一到櫃台前就問:

「阿我飲料好了嗎?

『我先幫您做點餐,請問冰拿鐵是大杯的嗎?』我問。

「對阿!不然哩?我拿鐵不要糖喔。」

『我們拿鐵本身就沒有加糖喔。』

「阿妳是在糗我就對了啦!」她有點不爽的說。

『沒有,我們會跟客人說明,那您的拿鐵一杯就好了嗎?』我趕緊轉移話題。

「對啦!」

 

『好的,請問小姐貴姓?』通常人多的時候我們會寫號碼,

但遇到這麼"特別"的客人,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

「三啦!」她說。

『三小姐?』我疑惑的問她。

「什麼三小?我姓劉,叫劉阿三啦!」

『不好意思劉小姐。』我邊寫杯邊心想著,哇賽!她連姓名都說了,

我們一定要好好記得這位客人,要請其他夥伴們都要注意一下。

 

 

服務完她後,我問同事說:

『那位劉小姐會不會是神秘客?』

「不是啦!神秘客都會內用。」同事說。

『對吼!我忘記了。

 

 

 

之後我們私底下都稱這位劉小姐叫阿三。

 

 

 

 

後來有一天我又遇到她了。

『劉小姐您好,今天要喝什麼嗎?』我問。

「你怎麼知道我姓劉。」她一臉驚恐的表情。

『您之前有買過,對您有印象。』我只能用官方的回答。

我總不可能說,因為你是個態度很差的客人,所以我們店裡都記住妳了。

「你想對我幹嗎?」阿三斜眼看著我問。

『ㄜ...沒有啦!我們有時候都會記住客人的名字跟喜歡的飲料,

您今天還是要喝冰拿鐵嗎?』我又轉移話題。

「我不要,我要喝....冰的抹茶拿鐵,我只要加三顆冰塊。」阿三說。

『好的,那因為我們的抹茶粉本身就有甜度,

所以我們會建議客人不要再額外加糖,不然會太甜,這樣您可以嗎?』

「我不要,我要全糖。」阿三很確定的說。

 

 

 

服務完阿三後,我心想說,這次的阿三好像還好,沒有很麻煩。

但才剛想完,阿三就走進店裡說:「ㄟ,你們抹茶拿鐵也太甜了吧!很誇張ㄟ。」

 

 

 

 

『我剛剛不就跟你講很甜了?』我超想講這句話的,

但服務業的我們,當然是要忍住。

 

 

 

『好的,我幫您處理。』我就拿回她手中的那一杯,然後整杯往水槽倒掉。

阿三看到後又說話了:「阿這一杯一百塊的東西你就這樣倒掉喔?」

『我會幫您免費重做一杯的。』我說。

「還真浪費ㄟ,一杯一百的東西,就這樣倒了,不愛惜資源...。」

阿三就一直在那碎碎念。

『那我幫您做不額外加糖,只有抹茶粉的甜度,這樣可以嗎?』我問。

「恩...不要,做半糖的好了。」阿三堅持的說。

 

 

然後阿三喝了又說太甜,又幫她換一杯。

 

之後做微糖,太甜。

 

只有抹茶粉的糖度,太甜。

 

減少抹茶粉,還是太甜。

 

再減少抹茶粉,說抹茶味不夠。

 

最後總共調了十幾杯,她才終於滿意的離開了....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延伸閱讀》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分手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跟蹤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接送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車禍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掛電話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下雨篇

一段愛與小二的故事-抓包篇

一段現實與阿三的故事-點數篇

一段職場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吃飯只貼自己照片的原因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戀愛阿三】挖洞給男友跳

【學生阿三】這到底是哪招?

【學生阿三】生日禮物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牙套日記

吃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