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  

本文延續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5

「阿佳!阿佳你怎麼死了啦!?」阿廣看著他說。

 

 

寒假過了一個禮拜。阿廣阿佳兩個人常常跑去網咖打魔獸。

由於阿佳剛跟阿三分手,心情上還沒適應,常會突然的放空發呆,然後就被殺死了,我是指在遊戲中。

「吼~你幹嘛阿?」阿廣問。阿佳沒說話,聳了聳肩。

「在不壓他們,他們要肥了啦!」阿廣擔心的說。

 

 

阿佳雖然玩著魔獸,但心思卻不在這上。他邊玩邊想:「以前要玩個魔獸,都要東騙西騙的,或是要趕快哄她睡覺,我才可以玩,現在分手了,就不用了,要怎麼玩就怎麼玩。」才剛想完,他在遊戲中的人物就瞬間被秒殺了。阿佳完美的詮釋了「豬一樣的隊友」這個詞。

 

 

「ㄟ,你都不認真玩。」阿廣看著他,抱怨的說著。

「太久沒玩了咩。」阿佳搔搔頭說。

「還好申玄不在,不然他一定會臭罵你這個死『肥料』。」

「好啦!我認真啦!」

 

 

那天,他們廝殺到半夜兩點才離開網咖。

阿廣點了根菸,坐在自己的機車上說:「怎麼樣?心情還可以嗎?」

阿佳露出一付喜憨的臉說:「OK啦!」

但阿廣其實看得出來,他說的有點勉強。

 

 

「萬一她突然跑來說要跟你復合呢?」阿廣突然問到重點。阿佳沉默沒有回話。

「怎麼樣,你會復合嗎?」阿廣不死心,又問了一次。

阿佳憋了憋嘴,說:「不會吧!」阿廣說道:「吧!?所以是還有可能會復合囉?」

阿佳沉思了一會兒:「不知道,反正我現在不想合好。」阿廣把菸丟到地上,用腳踩熄,拿起第二根煙點著,說:「看你們這樣分分合合好幾次了,不累嗎?」阿佳看著遠方,心裡想著之前與阿三的點點滴滴。心中嘆道:「阿三阿阿三,妳可真是讓我對妳又愛又恨阿!」

 

 

 

阿佳發呆了許久都沒回話,阿廣已經抽完第二根菸。

「好啦!別想太多了,回家睡一覺吧!快過年了,整理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吧!」阿廣說。

阿佳聽了他這麼一說,才發覺再過不久就要過年了,是該振作振作了。他看了阿廣一眼,點了點頭,表示他能做到。

 

 

 

過了兩天,阿廣回鄉下,申玄也不在這個時空,沒人可以陪阿佳。『分手最怕的就是自己一個人了』阿佳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他跟阿三分手多次,經驗豐富,他決定不讓自己一人閒在家裡亂想。他白天自己一人到網咖包台玩game廝殺。沒有阿廣跟申玄在,他只要玩得很爛,他就re,如果覺得這隊可能會贏,他才會打到底。

 

 

 

八個小時包台結束,他步出網咖門口,覺得一陣爽感,好久沒打的這麼爽了,而且又好自由,玩遊戲不用跟女友報備殺小的。他用力的深呼了一口氣,說道:「幹!原來這就是自由阿!自由的空氣,自由的風阿!」他又用力的吸了兩口。突然轉瞬間,他感覺很落寞。一種空虛的電流跑騙了全身,本來大好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

 

 

 

他看了看天空,並沒有看到催狂魔把他的快樂吸走,心中突悟:「我懂了,原來這就是愛情的可怕之處。這心情的變換之速,已經可以跟申玄的川劇變臉做比拼了。」

 

 

 

他微微一笑,好像是習得什麼絕世心法一樣。他走到停放機車的地方,發現他的鑰匙又插在上面沒有拔,心中一喜:「鑰匙插著,機車也沒被偷,看來是好的開始,好的開始阿!哈哈哈。」他邊騎車邊唱著:「我得意兒的笑~我得意兒的笑~」旁人看了以為他是神經病。

 

 

 

一回到家,他媽媽看到他就說:「阿你今天跟阿三約會喔?」他聽了後愣住了,因為他還沒跟他媽媽說他跟阿三分手的事。過年前分手最苦惱了,因為會有一堆長輩問東問西,「怎麼沒帶女朋友來阿?」「什麼時候結婚阿?」如果告知他們已經分手,他們又會一直詢問分手的原因,實在是讓人煩上加煩。

 

 

「嗯。」阿佳冷冷的回應,他打算先冷處理這一塊。在家吃過晚飯後,他就買了幾瓶酒,一個人跑去河堤邊坐在那喝。他喝著喝著心中納悶:「之前分手都有哭,怎麼我這次都沒哭阿?」他又喝了一大口啤酒,「可能我功力越來越強了!哈哈。」他自己坐在傻笑著。

 

 

 

他把自己喝到八分醉後,就帶著醉意回家。回到家後,洗完澡後他就睡了。

隔天,繼續一樣的日子,網咖、喝酒、睡覺。

 

 

 

除夕當天。

「阿佳!起床了啦!大過年的還一直睡。」阿佳的媽媽在客廳喊著。

阿佳睡眼惺忪的坐起身來,感覺自己還有點宿醉。心想:「原來今天過年了喔!」看了看時間已經早上十點了。他伸伸懶腰,下了床,穿好拖鞋,手握著房門的手把,在心中暗許:「我不能再像前幾天一樣墮落了,打開這個房門之後,我就要用新的心情新的我來迎接過年。」

 

 

他開了門,走出房間,「阿佳,睡醒了喔。」說話的是一個女生。

 

 

 

這個女生就是阿三。

 

 

《延伸閱讀》 

 

阿三上電視篇(上)                                       阿三上電視篇(下)

十二星座阿三分析                                     【小雨爆料】阿三的秘密一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小雨爆料】保險套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5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首部曲-人物介紹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3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4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1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2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莫名其妙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莫名其妙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下)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瘦身週記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阿佳心驚了一下,覺得自己鐵定還是在宿醉。可能最近還在思煩著她,才會出現阿三在家裡的幻覺。他揉了揉眼睛,再看,才發現這女生竟然.....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