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戴牙套最痛苦的事之一,就是吃東西很麻煩,

一開始更是麻煩,因為牙齒很痠痛,很無力,沒辦法咬東西..

 

 

記得當初要戴牙套時我問醫生,戴牙套後大概會多久不能吃東西,

醫生說大概一週到兩週就差不多可以正常吃了,

可是現在戴了快3個月,只有兩側的臼齒能咬東西,

門牙還是很沒力,目前大概只能勉強把麵包咬斷,

醫生後來說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可能我牙齒太大顆了,適應時間要比較久,

我前兩個月更慘,都要用剪刀剪小塊才能吃,

吃個小火鍋吃一個小時才吃了ˊ三分之一,

難怪大家都說戴牙套會瘦,因為根本就很少東西可以吃,

然後吃東西真的很麻煩又咬的很累,不然就是吃了又要刷牙,

超級麻煩的,所以有時乾脆就不吃,所以漸漸的就會瘦了

 

但是超愛吃的我,實在無法忍受吃不到美食,以及一直吃稀飯、粥之類的東西!!

所以一直在找比較好咬的食物,以下是我戴牙套近三個月所吃的美食,

分享給大家~

 

一般大家常吃的大概就是稀飯、粥類,

想吃飽一點的也可以考慮雞絲麵、麵線、米粉,

地瓜也可以,弄成小塊入口,然後用舌頭就可以搞定了。

1382261035-3638860714_n    

滷味的王子麵以及豆皮,請老闆把麵滷久一點,以及豆皮剪碎,不會很難入口

1382261038-340798315_n    

台中美食大麵羹~用舌頭就可以搞定的美食,然後可以在點一碗豆腐湯喝

5.jpg  

肉羹飯~我自己也吃了好幾天的肉羹飯,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就可以搞定的美食

4.jpg    

冰品甜點類,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剛戴就可以吃了,完全不太需要用到牙齒

10.jpg  

蚵仔煎~建議選擇蚵仔煎皮比較脆的店家,不然會很黏牙齒

6.jpg  

麻辣臭豆腐~用筷子就可以弄成小塊,然後舌頭跟上顎一壓,立馬搞定

16.jpg  

薯條~嘴饞跑去買來吃看看,發現可以吃,但我只能吃細的,

放進嘴中用唾液軟化,再慢慢用臼齒咬爛,發現可以吃薯條時超感動的~

另外像是夜市賣的那種辣豆干,也很好咬又好吃,大推~~

3.jpg  

牙齒稍微比較可以咬後,也可以嘗試吃水餃、蒸餃然後再加個酸辣湯

水餃可以先用筷子弄一半,再把那一半丟到後面交給臼齒解決就OK了!

9.jpg  

嫩雞肉~用成小塊的嫩雞肉,不需要太用力就可以咬開了,但記住!一定要很嫩的

8.jpg  

花椰菜~這是我戴牙套後最喜歡吃的菜類,因為可以煮的很爛,

入口即化的程度也很高,不用花太多力氣就可以吃了,

如果是高麗菜、青江菜、地瓜葉那種也可以,但還要咬,比較麻煩一點就是了

7.jpg  

還有麥克雞塊我也買來吃過,還ok,一樣弄成一半慢慢咬,解嘴饞的

 

早餐的話,大推蘿蔔糕+蛋,一樣派出舌頭跟上顎就可以了,

之後牙齒稍微有力後,早餐店應該可以吃鐵板麵、

小熱狗、蛋餅、豬肉漢堡(用扒的吃)

(打到這我好想念卡啦雞腿堡喔....好久沒吃了...現在還是沒辦法咬...)

 

另外跟各位分享我自己最常吃的"早餐",因為我很晚起床,

所以能吃到早餐店的機會不多,我自己最常吃的"早餐"是泡麥片,

但單吃麥片實在是很無味,又容易膩,所以我會先泡軟麥片後,

會加上阿華田跟牛奶進去,喝起來不難喝又蠻有飽足感的,可以撐上幾個小時,

如果怕餓的話,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個巧克力蛋糕之類的,或是比較軟的麵包配

 

不過我也不是每次吃都是很順利的,牙套戴一個多月後買披薩吃看看,

弄成小塊可以吃啦,但是吃的很不過癮,又咬的很累,吃蔥油餅也是,

一份蔥油餅我吃了40分鐘....所以還是等牙齒有力一點再吃比較好。

 11.jpg

另外還有鹹水雞也是,我以為比較小塊的東西很好咬應該都能吃了,

結果買回家吃第一口發現有皮的部分超有嚼勁,

完完全全咬不動,只有純肉的部分比較可以咬,整個失算...

還有一些火鍋料也是咬不動,像是丸類、麻糬燒、起司燒那種,鐵板牛柳也咬不動

章魚燒裡的章魚咬不動,不嫩的雞肉咬不動,皮蛋瘦肉粥的瘦肉初期時也咬不動

 

今年中秋節也去烤肉,但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能吃的也只能剪成小塊,

也不能用整片吐司配肉吃,根本吃不飽,大概就是去吃個意思,吃個心酸這樣..

  

戴牙套第一個月,牙齒無力感★★★★★

常吃的食物大概是稀飯、粥、羹飯類、米粉、大麵羹、雞絲麵(要剪)、

豆腐湯、皮蛋豆腐、滷味王子麵配豆皮(剪)、蘿蔔糕、燕麥、布丁、蛋糕、

奶凍捲、豆花、花椰菜、綠豆湯、蚵仔煎、甜點

(挑戰失敗的有:披薩、皮蛋瘦肉粥的瘦肉、蔥油餅)

 

戴牙套第二個月,牙齒無力感★★★★☆  

第二個月可以吃的再加上水餃、蒸餃、鍋貼、蛋餅、麵包、嫩雞肉、辣豆干

一般麵類、義大利麵、牛肉麵、香菇、薯餅、炒飯、麥克雞塊、月餅、

雞蛋糕、狀元糕、鬆餅(軟的)、章魚燒(裡面的章魚咬不動)、大阪燒

(挑戰失敗的有:鐵板牛柳、火鍋)

 

戴牙套第三個月,牙齒無力感★★★☆☆  

可以吃的再加上吐司+蛋、飯糰(用扒的)、大亨堡(用扒的)、包子(用扒的)、

豬肉漢堡(用扒的)、雞排(無骨頭部分,要切)、壽喜燒(肉都可以+青菜+蒟蒻捲)、

火鍋類(麻糬燒那種還是不行,金針菇不建議)、韓式銅盤烤肉

(挑戰失敗的有:鹹水雞)

 

水果

初期建議吃奇異果、火龍果、香蕉,切的芒果、哈密瓜、木瓜,

中期大部分都可以吃了,

後期你敢的話,可以挑戰吃芭樂跟甘蔗XD 

 

 

以上是個人的心得分享,

另外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所以時間只提供參考,

如果你突然發現牙齒有力可以吃了,那就快去大吃一頓吧!!

 

戴牙套這三個月內,愛吃的我還是拍了一些食記

【食記】台北 Room 4 Dessert ~食尚玩家推薦

【食記】台中 吉蜂蒸餃 超人氣平價美食

【食記】台中 偈亭火鍋 一中店~食尚玩家推薦

【食記】台中 湖南味牛肉麵

【食記】宜蘭 吳淡如的小熊書房~神農店

【食記】宜蘭 礁溪甕窯雞~食尚玩家推薦

【食記】台中 韓鶴亭~韓國銅盤烤肉

【食記】台北 西門町芒菓冰

【食記】台北 西門中華錢櫃牛肉麵

【食記】台中 廚房先生

【食記】台北 Artista Perfetto咖啡館

 

哈哈哈  沒想到我這麼會吃阿~~

如果你們知道有不錯的餐廳,戴牙套的人可以輕鬆吃的,歡迎推薦給我

 

 

我的第一本新書"啾咪~我是阿三"

已經正式發行囉~請大家多多支持 感謝!

Screenshot_2014-08-27-14-58-13_mh1409124023550  

博客來  http://goo.gl/Ro6qHz

金石堂  http://goo.gl/bqafDv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延伸閱讀》

申玄牙套日記-最新進度

申玄牙套日記-上矯正器及打骨釘

申玄牙套日記-做齒模

申玄牙套日記-拔智齒

申玄牙套日記-矯正諮詢

罵阿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矯正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