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今天介紹這家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這家炒麵攤很隱密,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子裡

是在瑞穗臭豆腐旁邊的巷子

4.jpg  

50年的老店,我爸說他也是從小吃到大

我自己也是吃了10幾年,為了打食記才知道,

原來這家麵攤叫真好吃.....

5.jpg  

2.jpg

攤子是在練武路這邊

3.jpg  

還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

打完球就會跟朋友騎腳踏車來這邊買炒麵,

當時還只買豆腐湯,因為比較便宜才10圓,

現在豆腐湯多少不知道了,因為都喝比較貴的肉骨湯

6.jpg  

好像是老闆的兒子接手後才有出現菜單,以前從來沒看過

我也沒劃過,都直接用叫的

以前大家都只有單純的點豬血湯、水晶餃、肉骨湯

熟客才會叫混的,像是水晶餃+粉腸、油豆腐+貢丸..等

1.jpg  

最常來這吃的就是炒麵了,然後再點一碗湯

小碗炒麵  $30  大碗是$40

他們炒麵會先用滷汁滷過,我很喜歡吃這種帶點小湯汁的炒麵,不喜歡吃很乾的,

麵滷過後再淋上帶點肥肉的肉燥,肉燥味很香很好吃,但個人不會把肉燥攪拌開,

我都會留在最後一口吃,超好吃爽感滿分~哈哈

7.jpg

肉骨湯  $30    

以前都捨不得喝,因為覺得30圓很貴

會喜歡喝這個,主要也是因為想吃肉啦!

而且湯喝完料留著還可以請老闆加湯喔~

8.jpg   

在地人一樣告訴你們一些小撇步,

如果是特地來這吃炒麵的人,推薦你們去買旁邊的董家蔥花大餅

因為蔥花大餅很有名要等很久,先點完再來這吃炒麵,

如果是外帶的人(我通常都是外帶回家吃),有點湯一定要叫他們湯多加一些,

吃炒麵的人,老闆麵在用滷汁滷時,請他滷久一點,有時人多麵滷一下就拿起來,

麵的味道沒那麼夠,通常是滷3-5秒,可以請他用10秒以上,麵會更有湯汁更入味,

不過這個口味是因人而異啦!有些人會覺得太重鹹,所以你們就自己拿捏摟~

 

 

餐點:★★★★☆

服務:★★★☆☆

環境:★★★☆☆

CP值:★★★★☆

回訪率:★★★★★

總體給分:★★★★★☆

 

 

真好吃麵攤

地址:台中市東區練武路一五四巷(瑞穗臭豆腐旁)

電話:04-22112446

營業時間:06:00~14:00 (周一公休)

 

 

喜歡這篇的話幫忙按個讚唷^^ 

給我一點動力~感恩

 

 

《延伸閱讀》

北部

【食記】桃園 桃園夜市小吃

【食記】林口 牛肉拉麵大王

【食記】台北 Mint Pasta 義大利麵 食尚玩家推薦

【食記】林口 聖馬汀咖啡工坊 二店

【食記】台北 咖啡弄ATT店

【食記】台北 住吉日式關東煮

【食記】台北 薄多義BITE 2 EAT

【食記】台北 西門町 意舍Amba 吃吧chiba

中部

【食記】台中 九州拉麵 一中街平價美食

【食記】台中 Pearl Lady  珍珠女孩 

【食記】台中 正老牌香菇肉羹

【食記】台中 麵匠日式拉麵

【食記】台中 echo 艾可先生漢堡餐廳 一中店

【食記】台中 董家蔥花大餅

【食記】台中 Alice's Party 愛麗絲的派對

【食記】台中 邑鐵板燒

【食記】台中 瑞穗臭豆腐~食尚玩家推薦

【食記】台中 Mr.38 咖哩專賣店

【食記】台中 Bug & Bee 泰式創意料理

【食記】台中 提琴手美食廚房

【食記】台中 百里香牛肉麵

南部

【食記】屏東 正黃家綠豆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