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還記得以前朋友問我如果想整形會整哪裡

我想了想說:我想戴牙套

 

 

雖然身邊的人都說牙齒看起來還好,

虎牙看起來可愛什麼的.....可是我想要很整齊那種,

我平常拍照都不會露齒笑的,都是一號表情,可能也是習慣或是覺得牙齒不好看

所以找了超久只有找到以前上節目時笑的表情,笑起來右上有虎牙

153  

露齒笑近拍

14     

平常大概會"笑"的照片大概就這樣而已

15  

16  

之前一直都沒戴牙套是覺得很貴,自己沒那麼多錢也不想跟家裡拿

所以學生時期都沒戴也沒去了解,後來出社會後問了一些戴牙套的朋友,

他們說如果想戴真的要趁早,不然年紀越大牙齒越不好移動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去問看看了~

 

我下排有顆缺牙,當初我還以為那矯正應該會比較快,把洞合起來就好了,但是....

9

 

 

第一間諮詢台中立安牙醫,掛號費50元

預約時間到,又等了1個多小時才到我,

結果不到一分鐘立馬被醫生打槍,說我左右臉不一樣長,

叫我轉診去大醫院要動正顎手術,可能還要削骨之後才能做。

心裡想說:殺小阿!我只是想把牙齒排整齊而已,沒有要做削骨那種大手術阿!

我也沒有戽斗跟暴牙,正顎手術的必要性很低,

而且網路看了這些手術的大概費用,根本就超出我預算,

為了改變一點外表,要花這麼多錢,我實在是沒有辦法。

 

說真的,得知這結果我還蠻失望的,後來還放棄要矯正的想法了,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削骨。但過了一陣子,我想了想,

不該只有問一家就斷定了我的矯正夢,後來又詢問了平常洗牙的診所醫生,

他說我下排缺牙的原因是因為有牙齒沒長出來,

而且還倒著長,要矯正一定要開刀弄出來,不然下排的牙齒關不起來,

但我不想動手術,所以我就在想,那是不是可以只矯正上排的牙齒就好,

因為我矯正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笑起來可以露出上排完美微笑曲線

我就打電話去立安詢問是否可以只做上排的可能,但護士回我話的感覺就是

『上次醫生說什麼就是什麼了,你就去大醫院就對了』態度不是很好

 

 

後來詢問第二家矯正診所,優盛牙醫,掛號費50元

掛號的醫師是郭育妏院長,很細心的聽了我的狀況,看了看也覺得,

是不用動到正顎這種大手術,但下排要做的話一定要個小手術把牙齒拿出來,

但我不想動刀,醫生也評估可以只做上排,考慮了一下覺得醫生蠻細心的,

而且診所又是戴蒙矯正器,所以我就決定在這做上排的矯正了!

 

矯正初估:智齒都要拔掉(當時還剩兩顆),矯正時間約1年~1年半

預估矯正流程:拔牙→做齒模→上矯正器(打骨釘)→拆矯正器→戴維持器

診所只使用戴蒙矯正器,優點是1.矯正速度較快 2.較不磨嘴 3.專對付深咬問題

費用:因為我只戴上排,所以就是一半(五萬)加上我要戴透明的(一萬)

付費方式:做齒模1千,上矯正器9千,剩下的在矯正期間分期付完

 

了解整個過程後,接下來就是要面對拔牙了....

 

《延伸閱讀》

 申玄牙套日記-拔智齒

 

喜歡這篇的話幫忙按個讚唷^^ 

給我一點動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