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png  

超久沒有打牙套日記了,大概有十個月了吧!!

 

不是我偷懶,而是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講的,因為就一直像之前一樣在戴皮筋調整上下排牙齒的咬合

調了超久最近才終於不用戴像皮筋了(主要原因也是我一直沒很認真戴,因為真的有夠麻煩,哈哈)

現在牙齒閉起來的時候,左右邊後面的牙齒也都會一起碰到了,不再是左邊碰到右邊碰不到的情況了

 

上下咬合調完之後,因為我覺得前排的牙齒好像又往前了

所以我又跟醫生提出我要把牙齒再往後拉

 

另外有一些小細節我也有提出,比如我覺得某顆牙齒有點歪,要調正

或是牙齒間的空細有些大,很容易卡東西,要合緊一點

 

我一提完之後,醫生立馬裝了一個之前沒遇過的狀況,就是在我牙齒內側也裝類似矯正器的東西(我不知道這個叫什麼)

主要是要把我那兩顆牙齒拉近,縫隙才會變小

 

示意圖

牙齒側面.png  

一裝完之後,超級不舒服的啦!!我以為我之前要一直戴橡皮筋已經夠痛苦了

沒想到這個更痛苦,這會一直刮我的舌頭,講話都超痛,然後又變成大舌頭

一開始裝的那幾天,真的受不了,我拿軟蠟再加上紗布把那矯正器檔著,才不會刮到舌頭

然後因為上排要往後拉,有綁橡皮筋到骨釘上,所以牙齒又沒力

 

總之前陣子就是牙齒沒力加上舌頭一直被刮,痛苦不已

又回到只能吃粥跟軟的東西的日子

直到最近才好了一些,也比較習慣了

 

牙套要調整的地方應該都進入到倒數階段了,不過我想說既然都戴了,就都弄好再拆,不急

所以很多小細節我一覺得不對勁就會跟醫生討論,希望拆的時候能一切都完美的狀態~

 

現在就來看一下牙齒的變化照片吧!

 

 

正面   剛戴牙套時

4 

正面  上排一年 下排七個月(2014/07/30) 之前門牙有削掉一點,旁邊的牙肉空細縮小

1  

正面  2015/05/03  可以看到下排牙齒有比較正了,然後我現在上下排都戴的橡皮筋在拉

牙套.png  

 

 

右臉   剛戴牙套時

5 

右臉  上排七個月 下排兩個月 

可以看到牙齒被拉過去了,缺牙空的部分也慢慢要被捕起來了

1

正面  上排一年 下排七個月    (2014/07/30) 

2  

特寫   空缺的部分還沒補滿,還差一些

4  

2015/05/03  之前空的地方已經補合起來了

牙套3.png  

 

左臉  剛載牙套時

6  

正面  上排一年 下排七個月 (2014/07/30)    沒什麼太大變化

3  

2015/05/03   這地方好像也沒什變

牙套2.png  

 

就這樣啦!如果之後還有什麼更痛苦的折磨或是變化,再跟大家說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延伸閱讀》

申玄牙套日記~戴牙套滿一年了!!!!

申玄牙套日記-把門牙磨小

申玄牙套日記-重新打兩支骨釘

申玄牙套日記-矯正滿半年囉~~~

申玄牙套日記-全身麻醉開刀拿多生牙

申玄牙套日記-矯正滿三個月

申玄牙套美食日記-剛載牙套時也能吃的美食

申玄牙套日記-上矯正器及打骨釘

申玄牙套日記-做齒模

申玄牙套日記-拔智齒

申玄牙套日記-矯正諮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牙套日記 矯正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