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這顆缺牙的問題真的煩惱了我很久,

後來決定鼓起勇氣要去戰勝這件事。

 

 

我會考慮要拿掉多生牙的原因有三個,

1.考慮到以後可能會有病變的問題,因為我有三顆牙在裡面。

2.我想帶下排的牙套,想說既然都戴上排了,要辛苦就一次辛苦。

3.我覺得缺牙會漏財(我是這麼覺得啦!)。

 

 

然後我就開始去台中醫院看口腔外科,

照了x光後,醫生說無法判斷牙齒的位置,要再去照電腦斷層

(照電腦斷層有些要自費,但醫生說我這算疾病了,所以健保有給付)

照完電腦斷層後,醫生說有一顆牙齒太裡面,

可能要全身麻醉,這樣開刀會比較舒服。

 

 

幹,聽到要全身麻醉,當然都很挫阿,但也沒辦法,就只能這樣了。

 

 

某天的周五就去住院了,

我住的是4人的健保房,病床的空間比我想像的還大,又是靠窗,壓迫感很少。

當初還想說要不要自費住兩人房,因為才有電視。

但後來看他們健保房有電視,但是是要買電視卡那種。一張100,可以看5個小時。

我覺得還ok,而且一個病床一台,也不用跟人家搶,所以後來就沒換了。

 

 

那天下午就一直在做檢查,

要判斷你能不能做全身麻醉、弄心電圖、凝血功能之類的。

還有一堆醫生跟你做一些衛教,像是麻醉醒來後要深呼吸,

把麻醉氣體排掉,不然喉嚨會很痛。

晚餐後就去洗牙,主要是開刀時減少細菌。

晚上之後就沒什事了,有時醫生會跑來問問你狀況。

過12點後就不能吃東西跟喝水了。

 

 

 

周六早上大概6點多護士就把我叫起來了,我就換上手術服,然後打點滴。

那時我肚子超餓的,前一天為了洗牙,5點多就吃晚餐了。

雖然我晚上有再吃布丁,但還是好餓。

 

 

過了一會兒,護士推著輪椅來,我就坐著然後身上蓋著毯子。

她就推著我去開刀房。那時感覺自己也沒有很緊張,可能覺得肚子餓又想睡覺吧。

到了開刀房外,就有護士跑來問你叫什麼名字,要開刀的位置在哪,要做確認。

進了開刀房,躺在手術台上,他們會給你蓋棉被,因為手術房很冷。

之後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後,突然聽到有個人對我說:

「來,我們要麻醉瞜」她好像就把麻醉打入我的點滴裡了。

『所以我要睡著了嗎?』我還問這個白癡問題。

然後有個人好像就拿個氧氣罩給要我吸,她說什麼話我不記得了。

大概幾秒的時間我就覺得我的頭好沉好沉,然後就完全沒有畫面了。

 

 

 

醒來時感覺很痛苦,好像還插著管。一直咳嗽跟想嘔吐,

然後感覺自己一直在半睡半醒的狀態。

後來比較清楚就是聽到護士來說要回病房了。

回到病房後,實習醫生叫我不能睡,

要深呼吸把麻醉氣體排掉,不然之後會不舒服。

之後下午就是很累的躺在病床上休息,感覺身體很虛,

一開始還沒有力氣上廁所,想用力身體卻發抖想吐,又趕緊躺回床上休息。

 

 

 

本來應該要住院到隔天,但家人覺得沒有一些大問題的話,希望能回家休養。

在那邊睡其實也睡得不太好,而且又很吵。後來醫生們評估後同意讓我回家休息,

我就在當晚辦出院回家了。

 

 

出院後的幾天,都還是處於很虛弱的狀態,都一直躺著休息。

然後感覺那陣子的身體都特別的累,注意力很難集中,

想要強力的運轉腦袋,過一下就會覺得好累。

過了兩周才覺得身體跟腦袋有慢慢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到現在全身麻醉那瞬間的感覺,我還記得很清楚。

就像是突然把你的腦袋強制關機一樣,腦中的畫面整個沒有,完全是個『空』。

我在想這會不會這就是死亡瞬間時的感覺。會想到這個,

可能是因為當時要被麻醉的心理狀態還未調適好時,瞬間就被麻醉了。

我猜那畫面就像是電影阿凡達裡的機器突然被人家關掉一樣。

 

 

接下來麻醉醒來後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在另外一個地方了。

這種奇妙的感覺,就像是你小時候明明在沙發上睡著,但醒來時卻在床上一樣。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你的手術已經搞定了。

手術完後就感覺臉超腫的,跟之前未戴牙套時的照片比對一下。

 21.png    

腫了大概一個多禮拜後才比較消,以上就是我全身麻醉開刀拿多生牙的狀況。

牙套計畫接著在年底,就要去戴下排的牙套了~

 

 《延伸閱讀》

申玄牙套日記-矯正滿三個月

申玄牙套美食日記-剛載牙套時也能吃的美食

申玄牙套日記-上矯正器及打骨釘

申玄牙套日記-做齒模

申玄牙套日記-拔智齒

申玄牙套日記-矯正諮詢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忙按個讚唷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arrow
arrow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