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我怎麼有這朋友  

本文延續 賤女人 阿三-天阿!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三)

 

 

「人家想要吃蝦蝦,可是人家不會剝剝,哭哭。」

這是阿三要測試對方會不會幫她蝦,這樣可以看出他是不是個體貼男生。

 

 

她以前還沒跟阿佳在一起的時候,也對他用過這招。

「人家想要吃蝦蝦,可是人家不會剝剝,哭哭。」當時也是說著同樣的話。

阿佳看了看阿三,說:「你不會剝蝦?怎麼這麼可愛。」然後就笑著把一隻隻的蝦子剝好。

 

阿佳的這個動作跟笑容,融化了阿三的心。

也就是這個舉動,才讓阿三願意選擇要跟他在一起的原因之一。

 

之一。

 

 

 

可是學弟聽了後,有點反胃。

因為他覺得這有點太做作了。

 

 

他聽得出來阿三的意思是想叫他剝蝦子。

可是他覺得這樣很奇怪。

 

 

不是奇怪男生幫女生剝蝦子這件事,而是奇怪為什麼要幫她剝。

通常,出來吃飯,男生會幫女生剝蝦子,大多都是情侶,不然就是家人,再不然就是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才會有此動作。

 

而阿三對他來說,也頂多是一般的異性朋友而已。

 

他正苦惱著該怎麼拒絕時,阿三的電話突然響了。

 

 

「喂。」阿三很快就接起電話。

「北鼻喔!妳.....妳現在在哪?」是阿佳打電話來。

「吃飯阿!」

「跟誰?」

「怎麼了?」

「你跟誰在吃飯?」阿佳的口氣,有點像是在質問。

 

阿三摀住話筒,小小聲的跟痞仔說:「你等我一下喔,我出去講個電話。」

 

阿三走出餐廳外,有點不太爽,因為她有感覺到阿佳在質問他。

「幹嘛啦!」阿三一走出來,馬上用自己平常的口氣。

「沒有阿!妳不是說跟小雅吃飯嗎?怎麼我看小雅在高雄打卡。」阿佳這個蠢蛋竟然說的這麼明白。

「所以你現在是怎樣?怪我喔?你講話那麼大聲幹嘛?」阿三不回答問題,找個理由反擊了回去。

「我沒有大聲阿!」

「小雅自己忘記來吃飯,怪我嗎?」阿三說話的聲音,比阿佳還大聲兩倍。

 

 

阿佳有點被阿三的大聲攻勢嚇到,但他隨即振作,反擊回去。

「所以妳是跟那個學弟一起吃飯嗎?」碰!阿佳問重點了。

「對阿!」阿三完全沒有像是被抓包的愧疚或是尷尬,她回答得非常乾脆。

「單獨?」

「阿我不就講了,小雅忘記要來吃飯。」阿三不正面承認,還是把問題丟到是因為小雅的不來這點上。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單獨跟別的男生吃飯,也沒跟我講。」

「就突然發生阿!」

「那妳也要講一下阿!」

「那我現在不是跟你講了嗎?」

 

 

 

阿佳非常生氣,生氣到嘴角都在顫抖。

他心想萬一他沒問阿三,她不就一直跟這男的在一起。

而且他對這個學弟又不太熟,不了解他的為人,萬一這男生想對她幹嘛呢?

 

想到這裡,阿佳的胃一陣絞痛,心也是。

 

 

兩人都沉默了一會兒沒有說話。

 

阿三知道阿佳在不高興,可是她也不想多說。

「就這樣吧!我吃完飯打給你。」阿三掛上電話。

 

 

 

掛上電話後,阿佳氣到去踹了旁邊的垃圾桶。

「怎麼了?阿三怎麼講?」申玄問。

 

 

阿佳把他們剛剛的對話說給他們聽。

申玄跟阿廣聽了後,也只有點點頭。

他們不太想出太多意見,因為出了,反正阿佳也不會照做。

 

 

 

阿三回到位置上,眼淚不停的流。

「怎麼了阿?」痞仔趕緊拿衛生紙給她。

阿三搖搖頭,「沒事,沒事。」

學弟看到阿三哭得這麼難過,有點同情。「吃蝦吧!再不吃就冷了。」痞仔主動拿她盤裡的蝦子剝,想說看能不能化解這氣氛。

 

 

「謝謝。」阿三說。她低頭看了看餐盤裡剝好的蝦子,「還是給你吃吧!我現在沒胃口。」

「阿?....喔...」痞仔又默默的把蝦子拿到自己的餐盤吃。

 

痞仔只用了兩口就把五隻蝦吃完,因為他想趕快離開了。

現場的氣氛太接近冰點了,他喝了一口水,甚至覺得連水都變成冰塊似的。

 

「吃飽了嗎?」阿三看著他問。

「喔,吃飽了。」

「那你去結帳吧!我到外面等你。」阿三說完就拿起衣服往外走。

「蛤?」痞仔有些傻眼,因為他以為是各出各的,沒想到阿三就這樣走出餐廳了。

 

 

「餐點總共是1378元。」

痞仔聽到這數字後,嘴巴都快掉到膝蓋了。

但沒辦法,自己也不好意思去跟阿三討,默默的自己付了帳。

 

 

 

阿三走出餐廳後,就打給阿佳。

「喂!」阿佳冷冷的回應。

「北鼻喔!我跟痞仔要去買情侶手環。」阿三的口氣突然變的很好。

「情侶手環!?」阿佳說得很大聲。他不敢相信,他們兩個竟然要去買情侶手環,而且阿三竟然還講的一副很自然的樣子。

「嗯阿!我想說幫他們挑個情侶手環,然後叫痞仔拿去跟小雅告白,如果小雅願意的話,就一起戴上,怎麼樣?不錯吧!」

「告...告白?跟誰?」阿佳剛剛氣到聽不太清楚阿三在講什麼。

「跟小雅阿!我不是有跟你說過痞仔喜歡小雅。」她小小聲的說,還轉頭看了一下,還好痞仔還沒出來,沒聽到。

「好...好像有。」

「我剛剛就在跟痞仔討論要怎麼跟小雅告白比較好。」

「ㄏㄟˊ,是喔。」阿佳聽到這候,怒氣值慢慢的減少了。

「我剛上網看手環有藍色跟紅色,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ㄜ...等一下,所以你們等等還要一起去買?」

「嗯阿!直接去實體店面看。」

「他要載妳喔?」男生對自己女友給別人載這個點,都是很在乎的。

「載一下吧!就大概三條街距離而已。」

「那你們為什麼....」阿佳是想要問為什麼不用走的,結果話被阿三打斷。

「好啦好啦!你先跟我講哪一個比較好?」阿三說。

「這應該問你們女生,怎麼會問我?」

「想聽一下你的意見阿!」

「喔...」阿佳想了一會兒,「藍色吧!」

「好,那我們先去買,買完再打給你。」

「喔....好....」

 

阿三看了一下,發現痞仔還沒出來。「那北鼻有想我嗎?」阿三的聲音,突然變成嬌聲嬌氣。

阿佳聽到這問題有些害羞,因為申玄跟阿廣在他旁邊。他稍微走離了他們一些,然後摀住嘴說:「想阿!」阿佳完全不生氣了,因為他想說痞仔喜歡的是小雅,這樣的話,警報就可以解除了。

 

 

「ㄟ,申玄,你何時教了阿佳川劇變臉阿?怎麼他本來表情是憤怒的,一下又突然變的跟娘砲似的?」阿廣看出來了。

「阿災,等等問問。」申玄說。他正在忙著吹頭髮。

 

阿佳說完電話後,一臉開心的,「沒事了,沒事了。」他說。然後把原因都告訴了他們。

 

申玄聽完後,放下吹風機,皺著眉,冷冷的說:「就這樣?你信?」他轉頭看了一下阿廣,阿廣也露出一種不相信的表情。

 

「信阿!」阿佳回答得很堅定,「愛情裡,如果沒有了信任,那還叫愛情嗎?」他看著遠方,一臉機八的表情說著。

 

申玄跟阿廣兩人都沒接話,互看了一下,然後就直接走去停車場。

「ㄟㄟㄟ,等我一下啦!」阿佳拿著自己的包包,追趕上去。

 

 

三個人,開著兩台車,準備去吃飯。

申玄跟阿廣坐一台,阿佳自己一台。

 

 

二十分鐘後,申玄跟阿廣先到了餐廳。

兩人在門口等阿佳到。

 

等了十五分鐘後,還沒看到阿佳。

阿廣打了電話過去,發現一直在通話中。

 

又等了十分鐘後,換申玄打過去。

這次阿佳接起來了,「喂!」

「幹!你人勒?」

「喔,剛剛阿三打電話給我,說她買好了,叫我載她回去,所以我現在回去載她,可能沒有要跟你們吃飯了吧!」

「媽的勒,是不會先講喔?還要我打給你才講,一直在等你ㄟ。」申玄不爽,感覺阿佳一有馬子就把兄弟給晾在一旁了。

「哈哈,好啦!下次會先講。」

「不講了,肚子餓了,掰掰。」

「掰掰。」

 

申玄掛上電話後,看了看阿廣,說:「我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

 

 

《延伸閱讀》 

【二部曲】賤女人 阿三-人物介紹

首部曲】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最愛說的十個為什麼

關於阿三故事

阿三小教室

小雨爆料篇

十二星座阿三分析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日本大阪的奇幻旅程     瘦身週記          牙套日記         吃美食

 

彩蛋

「北鼻,你要怎麼幫那個學弟追小雅阿?」阿佳開車,正要載阿三回家。

「別擔心,我已經想好方法了。」阿三得意的說。

續集

賤女人 阿三-花博(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因為臉書會漏訊,建議您直接把我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

就可以隨時注意故事最新進展喔~

申玄二手包包賣場

IMG_4781.JPGIMG_4773.JPGIMG_47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阿三故事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