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  

本文延續 賤女人 阿三-天阿!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四)

 

 

「要不要出來聊天?」

「喔,我最近比較沒錢,沒辦法出來。」阿佳說。

「好吧!那就這樣囉。」

「嗯嗯,拍謝啦!掰掰。」

「掰掰。」

 

 

這已經是阿佳第七次拒絕阿廣的聚會邀約。

 

 

「怎樣?又不來喔?」申玄坐在沙發上,喝著他的無糖紅茶。

「嗯阿!」

「這次理由是什麼?」

「說沒錢。」

「幹!沒錢?跟阿三去吃大餐,去外地玩,去約會就有錢,他媽的,跟我們出來聊個天,就說沒錢。」申玄很氣。

「哀....」

「而且我們出來聊天要花什麼錢?」申玄指著桌上的東西,「就買個炸物,買杯飲料,就這樣,一人不會超過一百塊,連這一百塊也不願意?」

「馬子比較重要。」

「幹!之後出來不要問他了。」

 

 

 

接下來的兩周,申玄跟阿廣出去聚會,都沒有再問阿佳。

而阿佳也沒有主動約他們,以前他都會。

而現在他下課後,就直接跟阿三出去。

 

 

有一次,申玄跟阿廣兩人出去吃飯,在臉書打卡。

結果阿佳看到後,還去留言說:「幹!吃好料的都不揪喔?」

 

 

雖然阿佳是帶點開玩笑的方式,但他們兩人看了,心裡有點不太爽。

心想:「幹!約了又不出來,不約又說不揪,逆媽的。」

 

 

他們兩個都不太想理阿佳了。

 

 

直到有一天。

阿佳突然覺得自己跟他們兩個,好像離的越來越遠了。

雖然他每天都會跟阿廣見面,但是他們的互動,明顯的變少了很多。

 

 

「喂!」

「阿廣喔!」阿佳隔了四個多禮拜後,終於自己主動打電話聯絡朋友。

「怎樣?」

「沒有阿!想說你們怎麼那麼久都沒消息,想問候一下阿!哈哈。」

「哇操!還會想到我們喔?真感動。」阿廣因為之前阿佳太重色而不太想理他,但現在阿佳主動打來示好,他也消了許多氣。

 

 

雖然阿廣用了髒話跟酸語反擊回去,但這其實是他們這群好朋友說話時的一種個性。

就像他們會互相稱對方是廢物一樣。是一種認同,一種接納。代表著,他們的感情,好到可以這樣說。

 

 

男生就是這樣,很快就會說開了。

 

 

 

「哈哈,幹嘛這樣。」阿佳說。

「無事不登三寶殿,該不會有什麼屁要放吧?」阿廣心想,該不會又是因為阿三不在,才又來找他。

「沒有啦!想說大家兄弟很久沒一起出來玩了,想找你們一起出去走走,要嗎?」

「去哪?」

「我是想說去看花博啦,很多人都說很好看,而且快結束了,想說我們去看一下,要嗎?」

「喔,什麼時候?」

「週四。」

「週四?不用上課喔?」

「翹課阿!哈哈。」

「真的嗎?」

「真的阿!要不要?」

「喔,我都可以。」

「太棒了,那你約申玄。」

「不要,你自己去問,然後順便跟他"請安"。」

「還要請安喔?」

「廢話,你消失那麼久,你差點要被他冷凍了,你看看你。」

「好啦!那我去跟他請安了。」

「嗯嗯,去吧!掰掰。」

「掰掰。」

 

 

 

阿佳掛掉電話後,做好了心理準備。

因為他可能即將面臨一連串的髒話攻擊。

「喂,申玄喔,微臣來"請安"了。」電話一接通,阿佳就趕緊先表示一下歉意。

 

 

結果還是被念了二十分鐘。

 

 

「那個...我們週四要去看花博,你要去嗎?」阿佳終於找到機會問了。

「ㄏㄟˊ ?」阿佳突然跳話題,他嚇了一跳。

「花博阿!要去嗎?」

他想了想,「幾點阿?」

「大概早上四點半要到,因為那個夢想館聽說很多人排。」

「四點半!神經病喔!我才剛睡耶!不去,起不來。」申玄直接回絕,因為他都睡到中午才起床的人。

「不然...不然你就夢想館不看,別的還是可以一起看。」

「那你們先去,我睡起來在去。」

「喔,也可以阿!」

 

「嘟嘟嘟。」阿佳的手機突然有插播,他看了一下,發現是阿三打來的。

 

 

他心裡有點慌,因為他不敢跟申玄提說阿三打電話來,想要先掛掉他的,然後接阿三的通話。這樣一定會被他罵到爆。

 

 

但是如果不接阿三的電話,也一樣會被阿三罵到爆。

 

 

就在阿佳思煩著這個問題時....

 

 

 

《延伸閱讀》 

【二部曲】賤女人 阿三-人物介紹

首部曲】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最愛說的十個為什麼

關於阿三故事

阿三小教室

小雨爆料篇

十二星座阿三分析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日本大阪的奇幻旅程     瘦身週記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幾點了?」

阿佳看了一下時鐘,「要四點二十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因為臉書會漏訊,建議您直接把我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

就可以隨時注意故事最新進展喔~

申玄二手包包賣場

IMG_4781.JPGIMG_4773.JPGIMG_4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