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總是想去好一點的地方,

聽很多人都說日本很棒,所以朋友約去日本的時候,就答應了

 

 

對於整趟行程,我只有不想坐廉價航空,其他都隨便。會不想坐廉價航空是因為,我想吃飛機餐,哈哈

6.jpg  

會說是日本大阪的奇幻旅程,是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朋友的姐姐住在大阪。

對我來說奇幻的部分,除了第一次出國外,就是有體驗到如果跟團體驗不到的東西,例如迷路...哈哈

朋友的姐姐不是每天帶我們,所以我們有時候就自己行動,前幾天就一直迷路,因為日本地鐵有些複雜

19

2.jpg 3.jpg  

前兩天我們還買錯車票,下錯車站,哈哈。不過我覺得蠻好玩就是了,體驗不同的感覺,很像在破關一樣

我們這五天的京阪神之旅,每天都搭地鐵,到後來都自己會買了

4.jpg  

還體驗了搭日本的公車,這跟團應該很少會這樣吧!跟日本的人類一起搭公車!為什麼他們公車位置好小?

12.jpg  

除了飯店早餐外,五天吃的正餐都是不一樣的種類

9.jpg  

再來是去了我想了很久的環球影城

16

15.jpg  

還有現學現賣,用日本人類語去找日本人類一起合照

17  

還有第一次用非中文的語言跟人類買東西

5.jpg

11.jpg 18  

還有每天都睡得超少,大概都只睡五個小時。每天在外面的時間都差不多十五個小時,

腳逛到都快爆掉了!每天回飯店洗澡東西弄一弄後,睡覺都是秒睡。

 

這是出國前的行李箱,帶了一件外套,一件褲子,四套衣服(本來只想帶兩件衣服去,然後在那買衣服穿,但還是怕買不到喜歡的,所以還是帶了四件)、背心、襪子、內褲,睡覺的衣褲,以及一些生活用品

1.png

這是回國後的,爆掉了,但沒有超重,大概十五公斤

8.jpg  

 

這次出國還有兩個困擾的地方,就是之前想說出國要拍照,都很勤勞的保養,結果在日本竟然長痘痘,氣死了!另外就是很後悔出國前去打骨釘,出國前三天打骨釘的地方不知道是發炎還是怎樣,右臉超級痛,痛到我每天都要吃止痛藥,在日本只能忍痛吃美食,還好後幾天就有比較好。

 

 

另外去語言不通的國家,如果沒有翻譯的話,一開始最擔心的其實就是要怎麼買東西。我這是去體驗後,覺得其實也還好,很簡單的英文跟指指點點就可以了。我買東西說最多的還是英文(我英文沒有很強),用超基本的就可以了。不過日本人類說的英文腔調,有些聽不太懂,要再仔細思考才會知道。

 

我用英文買東西最有自信的只有買星巴克,因為在星巴克工作過,有背過英文的產品念法。

 

像我買衣服的時候,不喜歡有店員一直在旁邊。這次去日本,也是會有店員來講,但我都聽無,我就講個SORRY,他們就都會明白我不是日本人類,就不會再來旁邊了,就可以開心的自己逛了。

 

 

以下是我這次去日本所使用過的技能

英文能力-買東西只用到了大約5%的英文能力

日文能力-只會說謝謝、不好意思,還有到日本之後無聊學了幾句話

指指點點能力-100%,有此能力,再搭配一點基本英文,就OK了

勇氣能力-在與日本人類合照後,飆到100%

注意能力-多注意招牌指示,或是注意日本人類的動向(例如地鐵某站有很多人類下車,就要看自己是不是也要在這站下車了)就可以少問很多

天氣預約能力(需有天氣寶石才能使用)-在日本的五天都是大太陽,但又不熱的超好天氣

偽裝能力-有事沒事就跟朋友亂哈拉亂講一些中國人類語言腔調以及朝鮮人類語言腔調,日本的人類聽了會混亂。

 

 

以下是我這次多學到的幾句日文,不用講的非常標準,日本的人類就會聽的懂了

這個(學了但沒真正講過,還是講英文較多)-摳ㄌㄟ哇

這裡-偷摳

可以一起合照嗎?(在環球對日本的人類講過)-一休逆瞎心喔偷ㄉㄟ摸益ㄉㄟˇ私嘎

廁所-偷以雷

你要吃大便嗎?(每天都對朋友講)-問狗它背搭一ㄉㄟˇ私嘎

 

 

 

以上就是這次日本遊一部分的小心得,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每日的遊記以及在日本所使用的無線上網機器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arrow
arrow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