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  

本文延續  賤女人 阿三-畢業(一)

 

 

阿三打破酒瓶,又這樣沒禮貌的怪罪客人。

餐廳主管決定直接開除她。

 

在回家的途中。

 

「阿三?」突然有個男生叫她。

阿三嚇了一跳,「你...你是?」

「妳忘記我了喔?我是隔壁班的小二啊!」

「啊!?」阿三仔細一瞧,發現真是隔壁班的小二。「你怎麼會在這?」

「我在上面唱歌啊!」小二指著背後的KTV說,「唱到一半下來買零食,順便透透氣,妳勒?」

「我...我剛打工完。」

「妳怎麼了?妳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

「沒事啦!」

「啊妳男朋友阿佳勒?怎麼沒陪妳?」

「我們早就分手了,我現在單身。」

「啊!是喔...那要不要一起上來唱歌?開心一下。」

「這...」

「來啦!來啦!大家一起唱比較熱鬧。」

阿三想了想,覺得也好,自己一個人難過,不如跟大家熱鬧一下,看看心情會不會比較好。

 

包廂內都是阿三隔壁班的同學,雖然說不是很熟,但至少都有見過或是一起修過同一堂課。

所以很快的,她就跟他們打成一片了。

 

「ㄟ,妳跟阿佳怎麼分手了?你們不是從大一就在一起了嗎?」小二趁阿三有些醉意時,問道。

「他劈腿啊!」阿三亂說。「賤男人。」說完又乾了一大口酒。

「真假的?阿佳看起來像是個好男人說。」

「哼!別提他了,一提就有氣。」她把酒杯拿給小二,示意要他在倒些酒。「那你勒?你有女朋友嗎?」

小二倒了一大杯的威士忌給她。「快分手了。」小二是個情場高手,這種煙霧彈的話,他也常跟許多妹講。「拿去。」他把酒杯遞給她。

阿三喝了一口之後,開始啜泣。

「怎麼了?」小二趕緊拿衛生紙給她。

「是不是我真的很差勁,才會被阿佳拋棄,嗚嗚...」阿三開始說假掰話了。

「才不呢,我相信妳是個好女孩。小二溫柔的用手抹去她的眼淚,「他不跟妳在一起,是他的損失。」

「真的嗎?」

「是啊!看著我的眼睛,相信我,妳真的是個好女孩。」這句話好油,可是阿三愛聽。「別難過了,肩膀借妳靠。」他拍了拍自己的左肩。

 

阿三聽到他這麼說後,沒有猶豫,直接就把頭靠了過去,

而小二也趁機牽起她的手。

阿三沒有反抗,他心想「這個女生,中了中了。」

 

唱完歌後,其他人提議續攤,可是小二說阿三不舒服,要帶她回家,所以不去了。

 

「妳家在哪?我送妳回去吧!」小二問。

「我現在渾身都是酒氣,頭還有點暈,能不能找個地方休息,不然我回家被我爸媽看到,一定會被罵的。」阿三豪小,她明明就自己住外面。

「那要不要先去我家休息?」小二也早想這麼問了。

「嗯,好啊!」不知道是醉意還是故意,她明知道小二有女朋友,可是她卻還這麼說。可能她覺得,此時的她,太需要有一個男人來陪伴。

 

小二就這樣順利的把阿三載回自己的家。

 

一個賤男跟一個賤女,兩人獨處一室。

會發生什麼事?

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

 

就在兩人發生親密關係到一半時,小二家的房門突然被打開了。

「妳怎麼會來?」小二瞪著大眼,驚慌的問道。

阿三也趕緊拉起被子遮住自己的身體。

 

開門的是一個女生,阿三雖不知道她是誰。

但看到那女生難過的樣子時,心中也猜到大概。

 

阿三突然轉頭問小二,「你不是說你跟她分手了嘛?」說完,「啪」的一聲,狠甩了小二一巴掌。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還在一起。」她跟那個女生道歉,臉還裝一副無辜的樣子。真是有夠噁心。她會這樣說,只是想為自己脫罪,減輕自己的罪惡感。

 

阿三趕緊穿好衣服,逃離捉姦現場。

然後自己搭計程車回家。

 

 

隔天。

阿三在學校餐廳買早餐的時候,發現旁邊很多同學都用異樣的眼光在看她。

「奇怪,他們是怎樣?」「幹嘛這樣看我?」阿三不明白為何。

 

買完早餐,回到教室。

她也同樣的感覺到,班上的同學也是用相同的眼光在盯著她瞧。

「到底是怎樣啊?是我太早進到教室,他們沒辦法鎖門害我,所以才這樣嗎?」阿三猜測著。

 

突然間,她看到黑板上寫了幾個字。

頓時,她明白為什麼了。

 

「阿三當別人的小三,還被抓姦在床,真是個賤破。」黑板被這幾個字給擠滿了。

 

阿三看到這些字後,驚嚇無語。

過了許久後,她才指著黑板問:「是誰....是誰寫的?」

班上同學沒人搭理。

她生氣的衝上講台,把那些字給擦掉。

「到底是誰寫的?」她邊擦邊問,但還是一樣,沒人搭理她。

 

突然間,她想到了昨天申玄說的那句話。

 

「這筆帳,等我回來再跟妳算。」

 

「沒錯,一定是申玄。」

「一定是他寫的。」

「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我跟小二的事?」

 

 

 

 

前一天晚上,小二的女友曉曉,在阿三離開沒多久後,自己也氣的離開。

因為她住在學校宿舍,門禁時間已過,沒辦法再回去,所以只好一個人去麥當當待著。

她點了一份套餐,但因為難過到沒有胃口,所以就一直擺在桌上,擺到薯條都冷掉了。

 

後來,她無意間聽到隔壁桌客人的對話。

「ㄟ,那個阿三最近還有找你嗎?」

「有啊!前陣子一直打電話來,想跟我借錢,真是煩死了她。」

「那你有借她嗎?」

「當然沒有啊!我說我自己都不夠花了。」

「是喔,她之前也來跟我借耶,然後還想色誘我,一直跟我說那些性暗示的話。」

「她也跟我說過耶,天啊!這女人太可怕了。」

 

曉曉轉頭看了看隔壁桌的人,發現是一對雙胞胎。

沒錯,就是普拉賈跟普拉蟻,他們稍早之前才在麥當當約人談彼此的「夢想」。

 

曉曉聽到他們的對話之後,原本稍微平靜的心情,這時又憤怒了起來。心想:「阿三這個女人,心機可真是重啊!」

她記得以前好像有看過阿三的男朋友。她拿出手機,一直在臉書上搜尋,她打算把這件事告訴阿三的男友。

 

經過了423秒後,她搜尋到阿佳的臉書了。

她印象中阿三男朋友是長那樣沒錯。

「你好,請問是阿佳嗎?」她問。

過了一會兒,「我是,怎麼了嗎?」阿佳回覆。

「你知道你女朋友阿三跟我男友上床嗎?」曉曉還以為他們還在一起。

 

阿佳看到對話後,一頭霧水。

後來曉曉告訴他整個事件的經過。

「那個..阿三已經不是我女友,我跟她分手一段時間了。」阿佳回。

「是嗎?那..那抱歉打擾了。」

 

後來,阿佳把這件事po到他們之前成立的反阿三臉書社團裡。

小雅也在群組裡面,她看到後,心想:「阿三之前弄我,現在可讓我逮到機會了。」

 

所以隔天,小雅一大早就到學校,比阿三之前提早到學校的時間還早。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她也學阿三之前的作為。

她在黑板上寫道:「阿三當別人的小三,還被抓姦在床,真是個賤破。」

寫完之後,她又跑去隔壁班寫,還一連寫了五個班級。

接著又跑去學校餐廳那寫。

但因為學校餐廳有人在,所以她是偷偷的用粉筆寫在桌子上。「阿三到處跟人上床,賤破。」

 

因為小雅,阿三這件事在學校內就傳開了。

 

這兩人以前還寶貝來寶貝去的。

可現在呢?卻變成在私底下互相攻擊。

這真是當初,想都沒想到的事情。

 

 

 

阿三誤以為她的"黑板件事"是申玄做的,所以就把這個帳算在他頭上。

她把黑板上的字擦掉後,自己也覺得沒臉見人,所以就翹課閃人了。

她往校門口走的途中,看到了申玄的機車停在停車場。

她心想現在是上課時間,應該不會有人看到。

阿三就偷偷的跑過去,然後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剪刀,把申玄機車的輪胎給刺破。

 

刺破之後,她心中的怒氣還是沒消。

她又跑去校外的便利商店,買了三秒膠。

然後又跑回來把申玄機車的鑰匙孔給封住。

 

 

後來,阿三因為想要避開與小二上床的風波。

好幾天都沒去上學。

 

之後的某天,阿三回到校園,準備去教室上課時,途中看到了小敏跟呆瓜。

「小敏呆瓜。」阿三在他們背後喊著。

小敏跟呆瓜兩人停下腳步。

「我說你們兩個啊!怎麼最近我密你們都不回啊?」她跑上前問道。

「ㄜ...我們...ㄜ...因為...」小敏講話吱吱嗚嗚的,表情更是尷尬。

「到底是怎樣啊?」

「ㄜ...那個..我們要趕快去上課了,先走囉!」說完,兩人就快步跑走。

「喂!!喂!!」阿三在後頭叫喊著。可他們兩人都不搭理。

 

小敏跟呆瓜兩人對阿三的態度會突然如此地變化。

是因為申玄託痞仔去跟他們說,叫他們兩個離阿三遠一點,別淌這個渾水,不然到時候就是當作敵人,一起對付。 

 

 

前幾日阿三刺破他的機車輪胎時,雖然當時停車場都沒人。

但那邊還是有監視器的,阿三沒注意就敢這樣亂刺輪胎。

再一次證明,腦中充滿負能量的人,是無法有太多理性的思考。

 

所以申玄一調個監視器來看,就知道這件事是阿三所為。

 

新仇加上舊恨。

申玄心想:「上次我女朋友手受傷的那筆帳都還沒算,阿三又跑來弄我,看來是該完結阿三的時候了。」

 

當天他就跑去校長室找校長,把阿三犯罪的影片拿給他看。

依照校規,這是要記大過的。

 

「我"建議"你把這個女生退學。」申玄跟校長說。其實他跟學校的關係很好,所以他才能有事沒事的在學校閒晃唱歌。

 

在他們學校被退學,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因為他們跟別的大學制度不一樣。

如果大四被退學,那她前面幾年讀的學歷都不算數,所以無法以對等的方式,去考其他大學的轉學考或是降轉。被退學後,等於只有高中畢業的學歷。

 

「退學!?你確定?」校長知道這嚴重性,所以再確認一次。

「確定,不過不要今天,等過幾天在退她。

 

申玄會這麼說,是因為在過幾天,就是一般高中考大學的學測報名截止日。

等過了截止日,再把阿三退學。

如果她還要重考大學,就會因為無法報名,而必須再重等一年。

 

女人的青春是很寶貴的。

阿三已經22歲了,如果她要重新再拿到大學學歷,等待1年加上大學4年,出來就已經27歲了。

在那個時空的社會裡,如果不是按照一般人類生活進度的話,一定會被大家質疑的。

像是如果去找工作,一定會被問到:「請問妳為什麼27歲才大學畢業?妳是先工作之後才讀書的嗎?如果是的話,那妳之前的工作經驗是什麼呢?」

 

如果不讀大學,想直接就業,但又因社會上的人類很注重文憑,只有高中學歷,實在不容易找到工作。

 

一個女人的青春被這樣攻擊,雖不至於到整個絕望的地步,但是人生幾乎都要重新洗牌。

 

 

 

 

「ㄜ...那個..我們要趕快去上課了,先走囉!」說完,小敏跟呆瓜快步跑走。

「喂!!喂!!」阿三在後頭叫喊著。可他們兩人都不搭理。

「阿三同學。」一位老師叫她。

「啊?」阿三本想要在上前追他們,可是突然被叫住。

「妳終於來學校了,妳先不用去上課,跟我到系主任辦公室,我們有些話要跟妳說。」

 

阿三跟著老師進到系辦公室。

系主任看到阿三來了,起身拿了一信封給她。「這本來要寄到你家裡的,但既然妳來學校了,那就直接拿給妳吧!」

阿三覺得疑惑,她接過信封,打開一看,看到上面寫著五個大字,「退學通知單」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續集彩蛋

「喂!阿廣喔,你趕快過來,申玄跟阿佳兩人吵起來了。」

「ㄏㄟˊ,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為了阿三的事...哀,你先趕快過來吧!過來再講。」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賤女人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