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時代2   

『你們到底要幹嘛?』 

『我說這位...』宗西看了一下她衣服上的繡字,『阿三同學。』

『怎...怎樣?』

『看妳想怎樣啊?講清楚啦!我不打女生的,妳講妳跟誰的?』宗西向前逼近,眼神更兇狠了些。

『沒跟誰啊...』阿三雙手擋在胸前,防禦著。

『沒跟人?不是吧?沒跟人敢這麼嗆秋哦?』

榕樹下又聚來了一些人。是二年級的。有男有女,頭髮都紅紅綠綠的,是一些小混混。

 

 

『哇靠!是怎樣?一年級的一進來就鬧事哦!?』一個未滿18歲的高二屁孩,抽著煙說著。

『幹!看他們耍什麼花招。』一旁的金髮太妹也叼著菸,等著看好戲。

 

 

『借...過,我要回家了...我家人還在校門口等我...』阿三掰了個理由,想先逃脫。

『啊沒講清楚是要回什麼家啦!』宗西要不耐煩了。『跟誰的啦?講清楚啦?』

 

阿三根本就沒有跟哪一位老大。她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宗西不想打女生,只能一直問阿三到底跟誰。

兩方就僵在那,沒個進展。

 

 

此時,一位三年級的學長出現。

『你們在幹嗎?』這學長身高183公分,有著結實的肌肉,臉蛋又帥,又白。『這麼多人圍著一個女生,在幹嗎?』他問道。

 

所有人都回頭看。

二年級的太妹們,每個都被他迷的不要不要的。

宗西不認識這學長,但他觀察了一下旁邊圍觀的人。

他們的眼神跟表情,似乎都說著,這學長,應該是學校的大人物。

 

 

阿三看到他的出現,如同見到了光明。

在危險的時刻,出現了他。

英雄救美,這偶像劇才可能有的劇情。

真實的出現了。

阿三臉紅了起來,咬了下嘴唇。用濛濛的眼神看著她。她還以為自己在拍格雷的二十三道陰影。

 

 

『我問你們話!』學長走到宗西面前。他看得出來他就是惹事的人,『幹嘛一群人圍著她?』

 

『因為她上課...』宗西在想用什麼詞解釋比較平和,『她跟老師...』他語氣變得很溫柔,剛剛那種囂張的氣勢全沒了。『她跟老師打小報告,害我被罰...』聽起來很幼稚。為了幼稚的事情起爭執,不意外,這就是高中生。

 

『蛤?』學長被這麼無聊的事情給嚇到了。

 

 

宗西會這麼生氣。

也不是不能理解。

 

 

『老師!他在睡覺!』上課到一半,阿三突然舉手告發。

老師看了看座位表,『楊宗西!起來,第一天上課就在睡覺,搞什麼?

 

是的,第一天上課。

阿三上高中的第一天。

連同學的名字都還不知道,就當著全班的面,向老師告狀。

 

『站著聽。』

宗西站了起來,瞇著眼瞧著阿三。在心中屌罵了一番,『靠,這女的是怎樣?開學第一天就沖我,幹!等等給妳好看。』

 

所以放學後,宗西找了幾個一起上高中的同學助陣。

在一個角落把阿三給堵了下來。

並"請"她到校園後方的榕樹下談判。

 

 

『妳跟老師告狀他在睡覺?』學長聽完宗西的解釋後,問阿三。

『恩啊!上課怎麼可以睡覺!』說完,阿三怒瞪了宗西一次。好像他犯了終極大錯,像是殺了她全家一樣。

 

學長轉過身看了看宗西。

又轉過身看了阿三。

 

『你他媽的吃飽太閒是不是啦!?』

『ㄏㄟˊ....?』阿三原本還瞪著宗西,突然疑惑的看著學長。

『妳是班長嗎?』

『不是...』

『那妳管屁啊!自以為哦!』學長對著阿三大罵。『死白目,根本欠扁!』

 

 

阿三傻愣在那。

說好的偶像劇呢?英雄救美呢?

怎麼是在罵我?

 

 

『要是你他媽的敢這樣子對我...』學長還推開宗西,直接走到阿三面前罵。『管妳是不是女的,我照樣把妳打到骨折啦!』

 

阿三被罵到快哭出來。

而宗西在心中讚嘆學長。

真男人。

義氣的。

等等一定要跟他來個酒精,好好的洗篩幾勒(認識一下)。

 

 

 

這時,一個女的出現。

『妳們在幹嘛?幹嘛欺負女生?』這女是二年級生,叫小不點,因為她身高149,小小一隻,很可愛,雙臉頰都有酒窩,還喜歡綁雙馬尾。

在學校,只要是男的,看到她都會想疼。甚至還流傳一句話,『看到小不點不愛就不是男人。』

 

 

『你他媽的吵屁啊!』宗西突然手指著小不點罵。雖然他也覺得小不點可愛,但剛剛學長這樣義氣幫他,他必須報恩。8+9=17(義氣),男人才懂。

 

 

宗西罵完後,現場氣氛僵了2.3秒。

然後,大概有7、8個書包突然往宗西臉上砸去。

接著宗西就被一群人圍毆。

 

 

二年級的那些混混,突然發狂的圍毆著宗西,連他的同夥也遭殃。。

還有義氣的學長也轉過來,踹了他好幾腳。

 

阿三嚇的躲到旁邊的垃圾桶旁。

身體一直發抖。

『嘿!』突然有人拍著她肩膀,阿三嚇到,大叫了一聲。破音的那種。

『走!』是小不點,她拉著阿三逃離了現場。

『這...』阿三看著這小小隻的背影,雙馬尾擺啊擺的。好可愛,好勇敢。

 

兩人跑到了校門口。

『妳是新生吧?』

『是...』

『我外號叫小不點,妳呢?叫什麼?』她笑得好甜,酒窩好深。聲音也好可愛。連阿三都被迷住。

『我...我叫阿三。』

『好唷!漂亮的阿三學妹,我記住了,快回家吧!』說完,小不點就走出校門,坐上一台改裝機車。騎車的人也是同校的男生。他是全校最大尾的混混,小不點是他乾妹。學校的人都知道,除了新生外。所以剛剛宗西一罵她,才會立刻被所有人揍。

 

『下次如果有事,就找我。我是二年七班的,掰掰咿~』

『謝謝妳,掰掰!』

 

 

 

 

阿三晚上回到家。

書包跟外套都還沒擺好,就先開電腦。

 

『高中生活的第一天,說不上來的感覺....』阿三更新了即時通的狀態,再附帶上一首歌曲的網址,是舞蹈團體ENERGY的一首歌曲『某年某月某一天』。她想用這首歌來代表她的心情。

 

『叮咚~』一改完,馬上有人密她。『怎麼啦!是什麼感覺?』密的人是一個不熟的男網友。

『應該還不錯吧!?』接著第二個人也來關心,一樣是不熟的男網友。

『上線囉!?等ㄋ好久。』第三個,也是男網友。

 

那個時候,總是有一堆無聊的男生。

守在電腦前,盯著即時通,關心著正妹的狀態。

只要她們一有更新,不管是什麼類型,他們什麼都可以來聊。像是。

『今天吃的好飽!』

『叮咚~吃什麼吃得好飽啊!我也想知道!』

『心情不美麗:(』

『叮咚~怎麼了?肩膀可以給妳靠歐!』

『心中的日月。』

『叮咚~妳也喜歡這首歌啊?我也是。』

『今天好熱!』

『叮咚~有多喝水嗎?』

 

煩死了。

不想跟他們聊天,一點都不想。

阿三立刻又把顯示狀態設成"對所有人隱藏"。

 

『啊!怎麼下線了?』然後,有些人還會不死心的追問。

 

太煩了。 

阿三把及時通直接關掉。

『方柔...』阿三想起小不點胸前繡的名字,『總覺得有點熟....』她開啟網頁,搜尋小不點的名字。

『啊!是她!我就知道....』

 

 

『喜歡文章的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歡迎點圖加我的instagram

3.png   



續集彩蛋

『嘿!』

『恩?』阿三整理完後走出廁所,有個男子跟她打招呼。

『同學!』 

『你是...?』

『我認得妳!』

阿三退後了幾步,心想遇到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