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阿三  

本文延續  無限必娶 阿三-地獄的開始(四)

 

 

 

 

『妹啊!晚上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寧寧問道。當天是周五。『艾曼達跟米恩都會去。』

『哦!好啊!』阿三爽快地答應。

 

自從實習生測驗後,阿三與三位同部門的姊姊們感情都變得不錯。

而她也因為測驗的表現良好,所以Vivian也沒再盯她了。

只是有時還會給她比較吃重的工作量。但跟之前比,已經算是好上很多了。

至少做的是工作,有東西學。而不是做雜事。

 

 

 

『哀...』阿三回到位置上,嘆了一聲。

『怎麼啦!?』米恩把菜單遞給阿三,他們已經在餐廳了。只剩下她還沒點菜。

『最近真的快被我男友煩死了...』阿三接過菜單,瞄了瞄。

『我就說吧!是不是又耍幼稚了?』寧寧如果聽到阿三抱怨男友,她會很開心。因為代表她說對了。

『就他剛剛打給我,然後我說我晚上要跟你們吃飯,他就生氣耶!!』

『生氣!?為什麼生氣?』艾曼達說,『妳先點餐好了。』她指著菜單。

『哀...都沒胃口了。我點杯飲料就好。』阿三說,然後請服務生來點餐。

 

『是為什麼生氣?』點完餐後米恩問。

『因為昨天晚上通電話時,他問我今晚要幹嘛,我說應該沒什麼事,會早點回家休息,因為很累。結果剛剛我跟他說我晚上會跟你們吃飯,他就不爽,說我騙他,我說是臨時約的,他就說我不能這樣,因為我昨天是跟他說我今天晚上是要回家休息,所以就應該要回家休息,有任何突然的聚會都不能答應。』阿三說完,翻了一個白眼。

『為什麼不能答應啊!太怪了吧!』米恩聽到後,不爽的用飲料杯重敲了一下桌子。

『恩啊!這也管太兜了吧!』艾曼達附和。

『哼!幼稚。』寧寧再酸。『他以前就這樣嗎?』

『不會啊!』阿三也不解,為什麼阿佳突然變這樣。

『那就是當兵當傻了啦!』

『她現在每天都可以打電話喔?』

『恩啊!有時候中午、傍晚、晚上都打,一天三通。』

『奇怪,現在當兵是很閒喔?怎麼可以一直講電話?』

『對啊!我也很納悶。快被煩死了...一打來就要我陪他說話,好像我們都沒事一樣。』

 

 

四個女人的小聚餐,談論的話題,都圍繞在男人身上。

不同年齡的他們,也聊到了彼此的愛情觀。

還在讀書的阿三,著重的就是顏值,也就是帥。

出社會不久的艾曼達,想要的是暖男。因為出社會的前期,實在辛苦難熬。

她很需要一個溫暖的手臂來呵護著她。

 

年紀比較相仿的米恩跟寧寧,渴望的愛情卻是不同。

米恩期待的是出現對的人,然後就把自己嫁掉。

 

『嘖嘖,妳說的對的人,太模糊了。怎樣是對的人?』寧寧問。

『就...』米恩想了很久,『年紀相當,條件相當,差不多這樣。』

『哦!』

『那妳呢?』阿三問道。她很想知道四人中年紀最長,又對於愛情這麼有見解的寧寧,她的愛情觀會是多麼精華?

 

『我哦?哼。』她喝了一口紅酒,『當然是有錢人啊!』她說。這就是她的愛情觀。

『我跟妳講,長的帥啊!只有在妳這種年紀才會重視。』她對著阿三說,『等妳出社會後,妳就知道男生只長的帥,沒什麼屁用。』她開始一一擊碎他們的想法。『暖男李大仁那種也沒屁用。』她跟艾曼達說,然後轉頭對向米恩,『年紀,不是問題。』她其實想講的是,『跟妳條件相當,但妳條件又沒多好。』但她忍住了。

 

她又喝了一口酒,開始解釋,『錢!有錢的男人,才是一切。長的帥!但沒有錢,沒、屁、用。什麼可以給妳溫暖?錢可以給妳溫暖。然後米恩,我不得不說,要跟妳年紀相當,然後很有錢的,要馬是菁英要馬是小開,但這種很難找的。』

 

『那不然要找什麼樣的?』

『我跟妳說,比較簡單的,就是最好找跟妳差10歲以上的男人,因為他們出社會一段時間了,有錢,還可能已經是主管,有地位,也懂得享受,還有品味。三妹啊!我以前剛出社會也跟妳一樣,只看男人外表,只想要找帥。結果勒?他只有個破歐兜賣,三餐都帶妳吃滷肉飯。』寧寧幽默了一下,接著說,『像我現在這個男朋友,公司大主管,開著BMW大7,每週都帶我去高級餐廳。妹妹們啊!這才是幸福,才是暖啊!哈哈哈。』她炫耀著。

 

其他三人聽了心中有些羨慕。

 

『而且我男友對我超好啊!我要什麼就給我什麼。』她又喝了一大口酒,臉頰紅通通的,『我就是個公主,YOU KNOW?』

『呵呵,可是這樣會不會被男生嫌有公主病啊?』阿三問,她對"公主"這兩個字,很是有感覺。

『公主病又怎樣?要有公主病,才會有公主命啊!妳看!我現在不就過著當公主的日子嗎?女生啊!絕對要多愛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沒辦法把妳當公主對待的人,那他絕對不會是妳的王子。這種人歐,直接拋棄!』

 

那晚,寧寧一直對他們洗腦。

她一直灌輸一些"公主病、女王症"的思想給他們。

想讓他們變得跟她一樣。

而她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直通到阿三的心坎兒裡。

 

 

後來米恩跟艾曼達因為要趕車,所以先離開了。

 

『三妹,妳有要先走嗎?』寧寧問。

『哦,沒關係啊!我可以再坐一會兒。』阿三其實是故意留下的,她心中有些問題想要單獨問寧寧。『那個...我想問..妳說女生當公主,這..這真的好嗎?』她很想知道這件事,想知道,出社會後當公主,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女生都會想當公主啊!怎麼,妳不想嗎?』

『恩...就...』阿三欲言又止。

『沒關係說啊!現在就我們姐妹倆在。』寧寧醉了。與阿三說話也甜蜜了些。

 

阿三輕描淡寫的提到,自己之前曾經當公主,可是下場卻很慘。

被班上同學排擠、還被男友拋棄,以及被霸凌。

所以她現在很乖,不敢公主,不敢女王。

只想像一般人一樣,乖乖的過生活。

 

暫時。

 

 

『霸凌...』寧寧聽完,臉有些苦。她想起了自己以前,也曾被霸凌過。『我問妳,那個霸凌妳的人,現在還會出現在妳身邊嗎?』

 

『ㄜ...應該是不會。』

『那就對了啊!那妳在怕什麼?他又不會出現了。』

 

可阿三怕的就是他又出現了。

雖然機率很低。

 

『我跟妳說,不要為了別人而活,不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做自己,才痛快,我說的對嗎?』

『嗯...』

『聽姐的,做回公主,然後回去跟妳男友分手。』

『不行不行,我不能跟他分手...』

『為什麼?他那麼不好,又幼稚,為什麼不分手?』

『就..ㄜ..他其實還是有待我好的地方,再等等,再觀察一下。』她解釋。她不敢直說,她跟阿佳在一起,很大部分還是為了等待"那個東西"的到手。只要那個東西到手,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

『哦,那既然不想分手,就改變相處模式啊!』

『不知道怎麼改變...』

『就說妳工作的時候不能接電話啊!這樣至少就省掉接到兩通電話的機會了。』寧寧向服務生招手,然後又開了一瓶紅酒。看起來,她跟阿三要聊上了。

 

阿三又陷入了沉思,因為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惹惱阿佳,然後阿佳因此跟她分手。

她現在都不想要有出現惹阿佳不開心,導致會讓他有想分手的念頭。

 

『再不然,就把他手機用壞。』她倒了一杯紅酒給阿三,以及自己。

『這...』阿三接過酒,淺嚐了一口。沒吃東西,她不敢喝太多。

『妳可以藉由別的方式偷偷把他手機用壞,比如他去廁所的時候,妳破壞他SIM卡。之類...反正方法很多,看妳要不要做,敢不敢做而已....』寧寧看起來,整個快茫掉了。

 

阿三有把她說的話聽進心裡。

然後趁著寧寧喝醉時,阿三也問了很多事情與八卦。

包括自己為什麼會被Vivian盯。寧寧也直言的說因為她白目,沒出過社會的人,常會做一些白目事惹人厭。這很不好。

接著又教了阿三一些職場倫理。

 

然後又爆料說他們行銷部與各部門為敵的事。

『我跟妳講,設計部討厭我們,因為我們常常打槍他們的作品,哈哈哈。然後業務部也是,討厭他們,他們就會亂接案。然後我跟妳說,妳要小心他們那一群臭男生,他們的業務嘴可會說了。還有還有,財務也不爽我們,因為我們部門是年輕有活力的嫩肉,他們都是老女人,哈哈哈哈。然後總機也討厭我們,說我們瞧不起他們,恩,對。是瞧不起,哈哈哈,打打電話誰不會啊!做那種無腦的工作,想要人瞧得起?門都沒。』寧寧直言不諱的說出一堆心底事。有些是醉意,有些是因為阿三只是實習生。不需顧忌太多。

 

『公司太多八卦了,爭權奪位、借刀殺人、太多了太多了。下次講下次講。姐累了,想回去休息了。』

 

 

阿三回到家裡,趴在窗上。仔細的回想寧寧說的那一些話。

她不想要為了別人而活,她想要做回自己。

她想要當回公主,因為當回公主,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王子。

 

阿三聽了寧寧說的那些話後,原本被封印在內心深處的那個另一個"她"。

蠢蠢欲動。

 

 

 

 

 

過了兩日,阿佳休假回到了台北。

他想要跟阿三"那個",可阿三說月經來了,不能。

是真的來了。

 

阿佳竟然不爽,怪說是故意的,還一直不相信的想要硬上。

後來發現好像是真的,才因此作罷。

 

 

這整件事是個導火線,讓忍受已久的阿三,決定要把自己那內心深處的另一個"她",給釋放出來了。

 

 

 

晚上阿佳收假,在車站時。『北鼻,早上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妳生氣。』他道歉。

『沒關係。』

 

阿佳想要吻她,但阿三技巧性的撇開,只給她親臉頰。但有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好啦!趕快上車吧!』

『好,北鼻要想我喔。』

『好,會想你。』

 

 

阿佳上車後,想對著窗戶與阿三揮手。

可沒想到阿三一與他告別後,就直接離開了。

 

阿佳覺得不對勁,心想一定是早上說的那些話刺傷了她。

他撥起了電話,想要再跟她好好道歉。

可是阿三都沒接。

 

從台北回到高雄的這段時間,打了無數通。

都沒接。

到最後在軍中哨口,準備集合前,他都還在打。

一樣不接。

 

『ㄟㄟㄟ,集合了。』過了五分鐘後,一位同梯跟阿佳說。他才死心的把手機關機。

 

 

部隊集合,要過哨口,準備回到軍中時,發生了一件大事情。

 

『這是什麼?』一位憲兵說。他從阿佳包包裡,拿出一個黑黑的東西問著阿佳。他們進哨口前都要給憲兵檢查包包。

『蛤?』阿佳還沒反應過來,他還在想著阿三的事。

『出來,你怎麼可以帶這種東西進來。』憲兵叫住他,並且請阿佳的長官過來。

『混帳,誰准你帶這種東西進來的啊!』長官斥喝。

 

阿佳一看,竟然是一個隨身碟。

他包包裡被搜出隨身碟。

『這...這不是我的...』他喊冤。

『不是你的怎麼會在你包包裡搜出來?』長官把隨身碟拿靠近阿佳眼前,『上面還寫著阿佳兩個字,你還他媽裝傻啊?』隨身碟上面有個貼紙,貼紙上的字印著"阿佳"兩字。

『我...』阿佳百口莫辯。

 

 

 

時間回到幾個小時前的車站。

阿三在給阿佳一個大大的擁抱時,偷偷的放了隨身碟在他後背包裡。

 

她做了功課。

她知道帶隨身碟進軍中是很嚴重的事情。

所以她去買了一個新的隨身碟,然後用印有"阿佳"兩字的貼紙貼上。

 

她不想要自己拒絕阿佳,叫阿佳別一直打電話。

所以,她想到了借刀殺人這招。

她就故意陷害阿佳,讓他被軍中的長官處罰。

希望他可以被罰到都沒時間可以打電話。

這就是她的目的。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阿三第二款貼圖順利上架啦!!!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購買網址→https://goo.gl/ZXMbtb

或是請至貼圖小舖搜尋:阿三

11257938_930109180385128_5827413373060933620_n  

 

 

續集彩蛋

『我好難受...好難受...』

『沒關係,有我在,我陪妳。』日東說,然後將她摟進懷裡。『妳願意為了我跟妳男友分手嗎?』

『好,我願意。』

 

 
-----------------------------------
赫徠森日本五日免費WIFI,粉絲團留言中獎名單公布啦!!
恭喜以下三位得獎者,請在11/7日前私訊我粉絲團,留下你的真實姓名及Email~
 
 
第一位 阿三連結留言
01.png  
第二位
02.png
02-1.png
第三位
03-1..png
03.png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