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佳窗外 (1).png  

本文延續   無限必娶 阿三-地獄的開始(二)

 

 

『阿三!』那男子驚呼,『妳怎麼在這?妳還好嗎?』他趕緊去扶起她。

阿三站了起來,看了看地上那顆水煎包。

想到了之前那段黑暗的過去。

 

她坐在理髮店裡哭,然後被迫剪去長髮。

回到家裡,哭到胃都抽筋。

她感到自卑,她不敢出門,把自己鎖在房門好一段時間。

期間,身體爆瘦後又爆肥。

她每天都撕扯自己的頭髮,邊撕邊哭邊叫,希望頭髮趕快長出來。

還會一直在浴室沖著冷水,她覺得頭沖了冷水後,頭髮會長得快一些。

而且淋濕了的頭髮,看起來比較長。

阿三蹲  

 

這日子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她的身心靈都已經達到崩潰的邊緣。

一天,就真的昏厥在浴室,家裡的人救出了她,把她送到醫院治療。

 

 

『ㄟ,妳還好吧!』男生問道。他瞧著阿三兩眼無神,以為是自己撞傻了她。

『你怎麼會在這裡?』阿三回過神後,又問了一次。

『呵呵,我在這上班啊!』

『ㄏㄟ˙!!!!』

 

 

被阿三撞到的男子,叫做日東。

在阿三實習的公司上班。

阿三會那麼驚訝,是因為他是她高中曾經交往過的男友。

之一。

 

 

 

 

『所以你什麼時候進來的啊?』阿三問。兩人到外面的便利商店坐著聊天敘舊。

『當完兵就進來囉!』日東在這家公司做的是人資。『我是負責實習生的挑選,所以當時一看到妳的名字,就直接錄取妳囉!哈哈。』

原來阿三是因為有人幫,所以都不用與其他人競爭,就可以進公司實習。

『那我可要謝謝你喔!』阿三話裡有些酸意,因為她覺得有點誤入賊船。 

『恩啊!那妳是不是要表達些什麼?陪我吃個飯?我請妳。』

『恩,再看看吧!我還有事情要忙,先回辦公室了。』阿三站起來,臉上看的出有些不開心。

 

她不開心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日東把她招進這家公司。

而是因為想起以前,她被日東甩。

她一直記著到現在,沒辦法。天蠍座嘛!

 

 

 

 

『妳這麼晚還回公司是要忙什麼啊!?』日東問。他與阿三同坐一台電梯回公司。 

『工作上的事啊!這裡有好多工作要忙喔』阿三說話又有些酸溜。

日東抓了抓頭,不解阿三怎麼會有這麼多事情要忙,實習生應該就是最輕鬆的才對啊!根本就不會有什麼事情是需要加班到這麼晚的。

 

 

 

 

跟日東聊天花掉了許多時間,阿三回到位置上後,看資料看的很認真。

咻一下,時間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

 

日東忙完自己的事後,離開辦公室前發現阿三還在位置上,就上前關心她。

後來一直說要載她回家,阿三拗不過他,也想著沒公車可搭了,於是就答應給他載。

他本來想約阿三吃消夜,因為他水煎包被撞掉了。但阿三拒絕。

 

 

『嘿,那妳現在有男朋友嗎?』日東問道。他其實很早就想問了。他們已經到阿三家巷口,阿三叫他載到那就好。

『有。』阿三毫不猶豫的回答,她脫下安全帽。『拿去,謝謝妳載我。』說完後,轉身就想走。

『嘿!』日東想叫住她,可是阿三不搭理。他架好車後,衝向前去。

『幹嘛!?』 

日東把臉湊上前,揪著眉,一臉自信的說道:『這次相遇,我肯定不會再放過妳了!』

 

『你想幹嘛?』

『我要妳,當我的女朋友。』

『下輩子吧!』阿三一個帥勁的回答,然後甩頭走人。

『阿三!這次我真的不會再放過妳了。』阿三走遠後,日東不死心的大喊著。

 

 

 

 

隔天。

『妳什麼星座的啊!?』男實習生問道。他與阿三兩人下班後,一起去吃飯。

這位男實習生的名字很妙,本名就叫施習昇。是天大地大台科大的學生,身高雖然只有170,但有個帥氣的臉龐。

 

『天蠍。』阿三回答。

『真假?聽說天蠍很會記仇耶!』

『是啊!所以別惹我喔。』

 

咚咚咚~叮叮咚

阿三手機響了。

是沒號碼的電話。

 

『喂?』

『北鼻。』說話的是阿佳。

『北鼻~』阿三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聽到他的聲音。她走到廁所旁講電話,留施習昇在位置上。

『喂北鼻,好想妳喔!妳在幹嘛?』

『在吃飯啊!你怎麼突然可以打電話了?』

『喔對啊!因為今天晚上幹部他們都去大禮堂了,這邊沒人管,所以我就偷跑出來講電話啊!妳跟誰在吃飯啊?』

『跟同事啊!』

『哦!是歐,男的女的?』

阿三突然愣住,她沒想到阿佳會突然問這問題。『ㄜ...都有啊!』她回答。『上次懇親就是他們幫我的,所以今天是來請他吃飯的。』

 

阿佳突然沒說話了。

 

『北鼻?』阿三想說他會不會突然又被班長叫走了。

『妳剛剛最後一句是說"他",而不是"他們"。妳其實是單獨跟男生吃飯對不對?』

阿三也愣了一下,『你幹嘛啊?』她不明白為什麼阿佳突然這樣講。

『妳老實回答,妳現在是不是跟男生單獨吃飯?』阿佳質問的口氣。

 

阿三停了一會。『對。』她說。

她不想騙阿佳,她不想再掰很多謊。於是坦承。『但他只是一起實習的同事而已。就是他懇親的時候幫我,我才能去看你。所以我今天是來請他吃飯的。』她解釋。她覺得兩人坦蕩蕩,沒什麼。

 

『為什麼要騙我?』

『什麼!』

『妳為什麼一開始要騙我?說是跟一群人吃飯?』阿佳開始細算。

『.....』

『哀...』

阿三聽到他哀聲,心裡有些不快,心想是有這麼嚴重到要這樣哀聲嗎?

 

『沒想到我才進軍中沒多久,然後全休沒幾天,妳就單獨跟其他男生出去了。』阿佳補了很重的一槍。

在當兵的男生對於這種事情特別敏感,也特別沒安全感。

尤其是頭毛剃了,更是有些自卑。

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外面的男生。

『而且還是用我的錢請別的男生吃飯。』

 

 

阿三聽了氣到哭出來。『什麼叫跟男生出去?我是做了什麼嗎?講話有必要這麼酸嗎?我不過就是跟同事吃個飯而已啊,我不能有自己的交友圈嗎?要不是為了你的懇親,今天也不會有這一攤啊!而且錢是你自己拿給我的耶,我有叫你拿嗎?』這是她跟阿佳兩人和好以來,第一次這樣大吵。

 

 

『恩,對,妳可以有妳的交友圈,妳可以跟男生單獨出去,妳沒錯,都是我的錯,這樣可以嗎?』阿佳酸爆了。

『幹嘛!不要因為你在當兵,你覺得沒安全感,就這樣限制我的生活,我並沒有做出什麼對不起你的事。』阿三解釋著。她好討厭被這樣誤會。

『妳就是因為想要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想要多跟男生出去,所以...所以才不答應我的求婚,是嗎?』阿佳說出了心裡話。

 

 

之前,阿佳在汎箭山上跟阿三求婚。

阿三沒答應,說是希望等他退伍後,兩人再做決定。

 

阿三不是因為想要過著自由的生活,所以才不答應嫁給他。

她覺得阿佳跟她求婚這件事情,有點衝動。婚姻並不是兒戲。

當時她其實很想問他,他會突然跟她求婚,

是因為真的很愛她,已經深思熟慮後,真確的想與她走一輩子?

還是,其實只是為了想要在當兵前,求個安全感而已?

 

 

 

 

 

 

 

 

 

『阿三,妳沒速(事)吧!?』說話的是艾曼達。她又來交代Vivian要阿三做的事情。

『沒..沒事。』阿三說,她頭低低的,不想給她看到自己已經哭腫的雙眼。她昨日與阿佳吵完後,回家難過了許久。

最莫名其妙的是施習昇,他默默的自己在那吃完了兩份餐點。因為阿三說要先回家了。

『哦...那個Vivian說這個先幫她去影運(印),然後她下午請假,所以下午不用幫她買咖輝。

『好。』

 

 

到了下午。

『來,過來。』阿三突然被公司一個行銷部的姊姊叫住。她還以為下午Vivian不在後,她可以輕鬆一些,調整一下昨晚的情緒。

『ㄜ..是。』她站起來,跟著她走到茶水間。

『妳今天幹嘛哭?是不是對工作有什麼不滿意。』問她的人叫寧寧。她口氣很直。

『沒..沒有..跟工作沒有關係。』阿三馬上猜到,一定是艾曼達說出去的。

寧寧雙手盤在胸前,冷酷的說著:『妳回去位置上把重要東西收一收,五分鐘後來找我。』說完,寧寧離開。

 

阿三傻了。

『我怎麼了?我做錯什麼事了嗎?我要被開除了嗎?我又要被退學了嗎?』心中的小劇場開始上演了,『天啊!為什麼我這麼不順?感情不順工作也不順,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她邊收東西,然後邊掉眼淚。

 

 

『ㄟ,好了嗎?』阿三收拾到一半,另一位叫米恩的女員工出現,『快點快點。』她催促她。

『恩...』阿三更難過,沒想到自己最後的離開竟然是這樣被對待。

她覺得自己已經改變很多了,也很試著努力好好的與人相處。

可為什麼,為什麼老天就要這樣懲罰她?

她到底哪裡做的不夠好?

本以為一個Vivian已經夠她受的了。

沒想到她一不在,連一般員工都這樣過來踩著她。

 

 

又想到,為什麼總是水煎包出現後,她就會如此的不順?

難道"那個人"又出現了?

他又要來凌虐我了?

不~~~不~~~

 

阿三的手在發抖,然後開始想撕扯自己的頭髮。

 

『不要再撕了啦!』她腦中又出現了之前那段黑暗的記憶。

她的雙手被綁在床頭上。她歇斯底里的大叫,然後拼命的掙扎著。

『夠了!妳別再這樣了。快,快叫多一點人來幫忙,然後把腳也綁上。快點』

 

 

 

 

 

『嘿!』米恩拍了一下阿三。

『啊!』阿三回過神時叫了一聲。

『小聲點啦!』米恩看了看手錶,『拖很久ㄟ。』她有點不耐煩的說,『這是妳的錢包跟妳的手機對吧?』她指著桌上問。

『對...』

『拿著,然後跟我走。』

阿三才一拿起手機跟錢包,就被米恩拖著往門外走。

『是..是要去哪?』她問。

但米思沒回答。

 

 

途中她看到日東,她用眼神向她求救。

可是日東看到她,卻把頭撇開,裝作不認識的樣子。

阿三更慌更難過了。

 

『快點快點。』艾曼達也在,她已經按好電梯。而寧寧也在裡面等著。臉很臭的等著。

阿三一進到電梯,就害怕的縮在角落。

 

電梯到了四樓後,突然停住。

門一打開,外面的冷風突然往電梯裡竄。

阿三突覺得從腳底板涼到頭頂。

 

突然,三個女生同時轉頭看著她。

然後露出詭異的笑容。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阿三第二款貼圖順利上架啦!!!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購買網址→https://goo.gl/ZXMbtb

或是請至貼圖小舖搜尋:阿三

11257938_930109180385128_5827413373060933620_n  

 

 

續集彩蛋

『你們到底要幹嘛?』阿三整個人很抖。她的眼睛被蒙著,手也被繩子綁著。

 

 

『交給你了。』米恩突然說。

『呵哼。』那個人咳了一聲。阿三聽到後,覺得這聲音有些熟悉。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