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佳窗外 (1).png  

本文延續  無限必娶 阿三-地獄的開始(一)

 

 

得罪了Vivian的阿三,接下來的日子都不是很好受。

其他實習生都還在享受實習蜜月期,而阿三就已經上了火線。

 

『叫阿三幫我去買杯拿鐵,加一半砂糖,奶泡要濃一點。』Vivian跟艾曼達說道。她軟性的開始盯阿三。不會直接對阿三使威,那樣有失她的身分。她都是透過艾曼達。『然後叫她去東區拿史蒂芬的資料,然後再去西區拿廠商的照片。』她每天都給阿三一堆雜事。

 

一早,折騰了二個多小時,阿三把東西拿回辦公室,結果咖啡冷掉了,又被要求重買。

 

 

『你知道嗎?我覺得那個Vivian根本就一直在針對我。』阿三說。阿佳進軍中幾天後,部隊開放晚上可以用自己手機打電話。

『今天又怎麼欺負妳了?』阿佳已經聽她的抱怨聽好幾天了。

『就感覺一直把我當奴隸使喚啊!我是去實習的,又不是去幫她跑腿的,她要喝咖啡自己不會去買喔?還有啊!她叫我整理資料給她,好,我花了幾個小時,整理好了,結果她又說那資料不需要了,媽的,這不是耍我嗎?她根本就是一個笑面虎啊!我還以為她人很好,結果沒想到...哀...』

『ㄜ...她到底為什麼要針對妳啊?』

『我不是說過我不知道了嗎?』

『恩...』

『還有啊!她叫我之後每天早上都要...』

『抱歉,北鼻,我不能再講了,我要去集合囉,先這樣,掰掰。』

『恩...掰掰。』阿三有些失望,她心中的苦水還沒倒完。可是她也知道沒辦法,阿佳在當兵就只能這樣。

 

阿三現在對阿佳算是體貼了。她知道阿佳大概晚上9點半到10點間可以講電話。

她房間內的收訊不好,所以一到晚上9點半這個時間,她就會到一樓,坐在機車上等待阿佳的電話。

之前有一天,阿佳因為部隊用東西用太晚,沒有開放講電話。

那天阿三還從9點半等電話等到11點。

 

要是以前的她,才不可能這樣。

 

 

 

 

 

 

『北鼻,剛確定我懇親是下周日了,妳會來吧!?看妳要不要前一天先睡我家,然後跟我爸媽還有我妹一起來。』隔天,阿佳中午偷偷用寢室內的公用電話打給她,他一知道懇親的日子,就迫不及待的想跟阿三分享。他沒跟阿廣或是其他朋友說,是因為他想要阿三來看他。

『這...』

『怎麼了,妳有事喔?』阿佳擔心的問,他好想好想見到她。

『ㄜ...』阿三不知道怎麼開口跟阿佳說,那天她要跟男實習生出去。『不確定耶...那天工作要忙...我儘量喬看看。』

『蛤...』

『我在喬看看好嗎?我晚上在跟你說。』阿三說話有點吱吱嗚嗚的,因為她還在辦公室內,不方便說太多。『先這樣囉,我要忙工作,晚上再說。』

『恩...』這次換阿三先掛上電話。

 

阿佳有感覺到阿三說話吱吱嗚嗚的,他有一點擔心。

他開始一直胡猜想阿三的話意。

結果心不在焉,做錯事被班長罵。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要領手機時。『你在這樣鬼混,我跟你講,以後就別想講電話了,聽到沒有。』班長又訓了他一頓。

『對不起班長,我會再注意的。』阿佳領回手機,找個沒人的空地坐上。他撥號給阿三,心臟蹦蹦跳,他好害怕阿三說不來。

 

 

 

『喂!北鼻。』

『嗨~』

『今天工作怎麼樣呢?』阿佳很想知道她的答案,但他還是先關心阿三的工作狀況。

『喔!就還是一樣一直被使喚啊!』

『恩恩。我今天也被班長罵了。』

『是歐,為什麼?』

『就...做錯動作,呵呵。』阿佳沒敢說出,是因為聽了她中午說的話,而讓他心不在焉。

『那還好嗎?會被罰什麼嗎?』

『就說如果之後再這樣,就不讓我講電話了。』

『天啊!那可不行啊!你一定要做好,這樣我們才能講電話啊!』阿三的語氣很是擔心。

『好,我會做好的,保證!!!對了,北鼻妳懇親能來嗎?』阿佳話題轉得很順,也講得很自然,但其實他緊張的要命。

『哦,可以啊!喬好了。』

『真的嗎?

『真得啊!』

『太開心了!!!對了,妳是要喬什麼事情啊?』

『喔...就是那天我應該要加班找資料的,但我後來我跟他們說我有很重要的事,拜託其他人幫我這次,然後我要請他們吃飯。』阿三說。她本來要跟同組的一個男實習生一起在假日加班找資料,但為了去阿佳懇親,她千拜託萬拜託的請那男實習生幫幫她,交換條件是請吃飯。而且這頓飯的等級還不便宜。她跟阿佳說要請"他們"吃飯,但其實只有一個男實習生而已,不敢明說,就是怕阿佳知道後會亂想。

 

 

 

懇親當天,阿三與阿佳的家人一同到高雄左營去看他。

『你過好像還不錯嘛~竟然看起來胖了。』阿佳爸說。

『感覺在這邊就一直在吃。』阿佳笑笑說。部隊這幾日就是早起→打掃→吃早餐→填資料→吃午餐→填資料→吃晚餐→填資料→吃宵夜→睡覺在部隊作息正常,然後又很少在動,阿佳還因此胖了三公斤。

『真的有變胖唷~看來在這邊過很爽喔!』阿三說。然後拍了一張阿佳穿軍裝的照片。

 

那天阿佳家人帶了很多好料的東西給他吃。

有炸雞、薯條、水果、披薩、一堆飲料、甜食,還有媽媽煮的菜。

因為脫離人間太久,阿佳一見到這些美食,就不克制的每個都吃了一份。

然後邊吃邊分享自己這陣子在軍中所發生的一切。

 

下午3點一到,懇親時間結束。

阿佳感覺自己如同灰姑娘一樣,從人間被拉回地獄了。那感覺好不捨好不捨。

他原本以為從早上開始懇親,要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不知道能幹嘛,還想著會不會很無聊。

後來才覺得,時間感覺根本不夠,怎麼一下就要分開了。

 

 

 

 

他陪同家人與阿三一同前往停車場的方向。

他趁其他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塞了兩千元給阿三。說是要幫阿三出請同事吃飯的錢。

 

最後,因為新兵不能進入到停車場內,那是管制區。

所以阿佳與家人一一道別後,就看著他們的背影離去。

他心中充滿了不捨,眼眶泛淚。他好想再衝上前,給他們一個深深的擁抱。

 

 

 

 

 

阿三與阿佳家人回到台北,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她在車上接到阿佳的來電,他說因為中午一直狂吃,結果腸胃不適,一直拉肚子。

 

 

隔天早上,阿佳去醫療所看完醫生後,被醫生開了五天的全休。

全休的意思是整天都待在病護室,躺在床上休息。然後不用跟著部隊出操。

在部隊能得到這麼多天的全休,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但阿佳沒有很開心,因為在病護室內,就不能像在部隊那樣,中午跟晚上可以打電話。

阿佳當兵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能打電話到人間,與親朋好友聯絡。這麼一全休,與外界斷絕聯絡,讓他感到惶恐。

 

 

要進入病護室前,班長有先讓他們與家人說一聲。『喂!北鼻,對不起,我肚子不舒服,去看醫生後,他叫我要病護室休養,這五天可能無法打電話給妳了...』阿佳說,他蠻自責的,都是因為自己貪吃,導致這個後果。

『北鼻沒事吧!我好擔心啊!』

『哀,沒事,別擔心。我會乖乖休息的。只是可能就無法打給妳了。』阿佳非常無奈。

『好~那你多休息。如果可以打電話還是要打給我唷!我再衝去樓下跟你講話就可以了。』

『恩恩,好~』

 

 

 

 

『ㄟ,什麼時候要請我吃飯啊?』阿三才一掛掉電話,那位男實習生就出現在阿三後面問道。

『明天晚上,可以嗎?』阿三得知無法與阿佳通電話後,心情有些低落。結果實習生又這麼問,本想翻他白眼的,但又想到因為有他的幫忙才能去看阿佳,所以壓住性子,也想著趁機把欠他的人情還一還。

『好歐,那我明天會穿帥帥的。』這位男實習生叫品豪。『那明天下班我騎車載妳囉~』

『哦哦,好。』阿三冷冷的回。

 

 

 

當天晚上,阿三留在公司加班,把品豪整理過的資料再熟記一遍。免得改日Vivian問她,她答不出來又要被盯。

她邊熟記資料,心中邊怨念,『馬的,我不是只是個實習生而已嗎?為什麼我要一直加班?而且又沒加班費。』

她心神雜亂,根本沒熟記多少東西。她轉頭看了看辦公室,發現整個部門只有她一個人在。 

又看了看手錶,發現已經是晚上9點半了。想著平日這時候都跟阿佳在聊天。

她好想找人說說話,可是卻不知道可以跟誰說。阿三覺得自己擔孤受寡,心裡不是很舒服,就想要到樓下走走透透氣。

 

 

在去電梯的路上,因為阿三心神不寧,走路沒在看。

結果在轉角邊撞上了一位男生,自己還跌坐在地。

 

阿三覺得很害怕,因為她突然看到一顆很熟悉的水煎包滾落至她的腳邊。

『不會吧!』她心裡惶恐。慢慢轉過頭去看那位被她撞的男生,『ㄏㄟˊ,為...為什麼你在這?』她嚇到快說不出話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阿三第二款貼圖順利上架啦!!!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購買網址→https://goo.gl/ZXMbtb

或是請至貼圖小舖搜尋:阿三

11257938_930109180385128_5827413373060933620_n  

 

 

續集彩蛋

『這次相遇,我肯定不會再放過妳了!』

『你想幹嘛?』

『我要妳,當我的女朋友。』

 

 

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