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佳窗外 (1).png    

本文延續  賤女人 阿三-最終完結篇

 

 

『北鼻,我會很想妳的。』

『我也是。』阿三給他一個吻,『進去之後要乖乖的歐。』

『好。』

『有空就要打電話給我喔!不然我會很想你。』

『知道。』阿佳揮揮手,『要等我回來,我會成為一個堅強的男人的。』

 

阿佳與阿三告別後,坐上了地獄列車,前往高雄,準備登入國軍Online。

阿佳當的軍種是海軍,海軍的新訓一定是在高雄左營。

 

火車經過台中時,他看著窗外,想著上次他跟阿三一起來台中遊玩的情景。

『好快啊!一下子就是高雄跟台北的差距了。還有十四天,再十四天就能見面了。』阿佳還沒進到軍營裡,就已經開始在倒數了。

 

 

到了高雄,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阿佳進入營區後,就開始一直忙碌。做體檢、剪頭髮、量尺寸、領衣物、領裝備...等。

吃完晚餐後,又開始繼續領東西。

就這樣一直到了10點,班長才允許新兵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喂!』

『喂北鼻~』阿佳第一通電話先打給阿三,他聽到她的聲音後,有一種回到人間的感覺。這感覺讓他差點落淚。

『啊是北鼻!怎麼樣?軍中生活好嗎?』

『ㄜ...好無聊,一直領東西填資料。妳呢?今天在幹嘛?

『也沒幹嘛,在準備明天要去實習的資料。』

 

下學期開始,學校實行了新的制度,大四下的學生可以到外面的合作企業去實習換學分。 

阿三選擇了一家網路行銷公司,明天是她第一天要去實習。

 

『會緊張嗎?』

『還好啦!只是想到9點要到公司,要早起就覺得很累。』

『要我叫妳起床嗎?』

『你怎麼叫我?你在當兵耶。』

『對耶!哈哈。』

 

『在3分鐘。』班長突然喊道。

 

『北鼻,先這樣喔!我要打給家人了。明天可以講電話的話再打給妳。』

『好!』

『北鼻有想我嗎?』

『想啊!啾~』

『我也是~那先這樣囉!我要打給家裡了,北鼻掰掰。』

『恩恩,掰掰。』

 

阿佳與家人通完電話後,又有一種再次跌回地獄的感覺。

在軍中的第一個夜晚,他聽到好多人在偷偷啜泣。也有更多人跟他一樣在失眠。

 

清晨五點,陸續已經有人開始起床準備。

不是集合時間要到了,而是有人擔心來不及,提早起床。

 

看見有人起床,其他人也會擔心的跟著起來準備。

阿佳坐起身來,看了看手錶:『才五點喔...天啊...』他還在迷糊狀態,他昨夜數羊數到3點才睡。

 

起床洗漱後,就是到集合場唱海軍軍歌,然後派工掃地,然後吃飯。

『一二、一二、一是左腳二是右腳、一二一二....』吃完飯,班長整隊,把兵帶回中隊部。

早上8點,開始上第一堂課。

 

同一時間,阿三才剛起床。

『吼...好累喔...』阿三還賴床賴了十分鐘才起來。『啊啊啊~慘了啦慘了啦!』她跳起床後,慌慌忙忙的整理著自己。

十五分鐘後,她在公車上,不顧旁人的眼光,在位置上邊畫妝邊吃著包子。

 

『借過借過。』公車一到站,她立馬推開人群下車。然後小跑步了一會兒,才到了實習的公司樓下。

『那個...我要到....23樓...工作。』太久沒運動的她,喘到不行。

『實習生嗎?』那警衛從頭到腳把阿三打量了一番。

『對對。』

『在這簽名,然後電梯在右邊。然後....ㄟ我還沒講完耶!』

阿三簽完名後,就直接往右邊的方向奔去。

一樓有四部電梯,她瞧見三部電梯前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只有一部電梯前沒人排。

『怎麼了嗎?這電梯壞了嗎?』她走向前去按了那沒人在排的電梯鈕。

等了一會兒,電梯開了。阿三就直接走進去。『23樓謝謝。』她跟一位靠近電梯鈕的婦人說,『啊!不用了。』她發現23樓已經有人按了。

阿三在電梯裡補妝,她要把自己用的漂漂亮亮的,等等好給其他人一個好印象。

『23樓到囉!』那位婦人對阿三說道,她手還按著開門鈕,等著阿三出去。

『謝謝。』阿三有禮貌的說著,然後出了電梯。接著婦人也跟著出了電梯。

 

『妳怎麼會坐這台電梯啊!!!』阿三走出去電梯沒多久,前方有個看起來很幹勁的熟女對她大聲喊道。『那個電梯是公司頂層的人才能搭的,妳怎麼會搭那台?說啊!』阿三實習還沒開始,就被震撼了一番。

 

『慘了,這電梯是高層主管才能搭的?』她轉頭看了看那位婦人,心想她一定是公司的重要人物,『我剛剛還叫她幫我按23樓,完蛋了...』

 

 

『我...對...對不起...』阿三緊張得快哭出來了。

『ㄜ...』那位熟女突然靜住。她走向阿三,『妹妹,我不是說妳。我是說妳後面的那位。』

『啊!?』阿三回頭看了看那位婦人,發現她拿著抹布轉啊轉的,毫不在乎的哼著歌曲。

『妹妹,妳是來實習的嗎?』那位熟女問道。

『是。』阿三戰戰兢兢的說。雖然那位熟女對她已經切換成輕聲細語的口氣,可她還是很害怕。

『好。』熟女露出超假的笑容,『艾曼達!』她轉頭像辦公室裡喊著。『過來,有實習生。』

熟女一喊,幾秒不到,艾曼達就出現。『實習孫嗎?來,請跟偶來。』這位講話台灣國語的艾曼達帶著阿三快步離開現場。阿三看的出來,她不想在這位熟女身邊多待一秒。

 

阿三看著艾曼達的外表,覺得她還蠻年輕的,猜測她應該出社會1.2年。

 

雖然她帶著黑色的粗框眼鏡,但只要稍微的再仔細瞧一下她,就看的出來她有些憔悴,然後黑眼圈很重。

『天啊!網路公司都加班加的這麼可怕嗎?』阿三在心中滴咕著。

『偶跟你搜喔!那個電梯啊!不能搭的。』艾曼達突然來了一點香港腔,『親。』然後又接了大陸用語。

 

『ㄏㄟˊ?』阿三也自然的說出了自己的口頭禪。她真的有點聽不太懂她說的話,她很想問她,她到底是哪一國人?

『啊!忘記跟妳切少(介紹),剛剛跟妳說話的,是我們的行銷總監。』她說完這句話後,看了看四周,確認沒人之後,又繼續說道,『她混可怕的,別惹到她,能離她多演(遠),就閃多演(遠)。』

『哦哦...』阿三不覺得意外,『那她剛剛罵的那位太太是誰?』

『是偶們這層打掃得阿婆啦!她常常快遲到,然後都偷搭主管的電梯。哎呀!反正她被罵又沒差,她又不會被開詞(除)。』

『恩恩...』阿三開始想說,是不是選錯公司實習了,怎麼這邊的人都這麼怪?

 

 

 

『哈囉大家,偶們最後一位實習孫到囉!』阿三被艾曼達帶進一間辦公室,有五位實習生已經在裡頭了。

阿三靦腆的跟大家點了點頭,然後找了個邊邊的位置坐下。

 

『好,大家都到了,那我們就先開始自我介紹囉!』一位女員工站起來說道,阿三看她稍微有一些年紀,猜她大約32歲2個月又3天。『我先開始,大家好,我叫Vivian,是這邊的行銷部副理,各位在我們公司實習的這幾個月,在工作的部分,主要會由我來帶領各位去學習一些網路以及行銷方面的東西,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大家來問我。』說完,Vivian露出一個微笑。她的笑容看起來比剛剛的行銷總監還要溫暖百倍。

 

『那換偶囉!偶速艾曼達,是這邊的行銷助理,各位在實習時有什麼生活上的小問題都可以詢問偶喔!』

艾曼達介紹完後,就輪到其他實習生自我介紹。

 

阿三 (1).png  

『大家好,我叫阿三,是柴崎大學企業管理系的學生,請多多指教。』她最後一個介紹,有些害羞,尤其是聽到前面幾位的自我介紹,發現他們各個來頭不小。而且他們都還是在他們自己的學校內競爭比賽後才爭取到這個實習機會。她開始有些懷疑,自己是怎麼得到這個實習機會的。

 

『有英文名嗎?』副理問她。

『ㄏㄟˊ?』阿三沒想到會被問到這個問題。『ㄜ...沒有耶...』

『沒關係,妳再想個英文名,我們這邊都是稱呼對方英文的名字。』這家是外商公司,所以在裡頭都要假掰的取個英文名字。

 

 

 

 

『以後,你們的編號就是你們的名字。在軍中,數字的念法是不一樣的,一是么、二是兩、七是拐、九是勾、零是洞。現在我叫個號碼,么兩勾!』班長喊道,他正在教大家在軍中數字的念法,『么兩勾!!!』沒人回應。『么兩勾!!』班長聲音越來越大聲,『一百二十九號啦!』

 

『啊!又,報告是我。』阿佳舉手答應,他還搞不清楚自己是叫"么兩勾"。

 

 

 

 

早上,艾曼達帶著實習生參觀公司各部門,認識環境以及同事。

『偶們公蘇(司),有免費的零俗(食)可以無限吃,無線咖輝(啡)還有健身房、每個夜(月)也有部門聚餐....』

『妳不覺得聽艾曼達講話有些痛苦嗎?』一位男實習生苦笑著說。

『ㄏㄟ!?』阿三太認真聽艾曼達解說,沒注意到男實習生在跟她說話。『你說什麼?』

『呵呵,沒事。』

 

阿三翻了一個微白眼給他。

 

實習生們一個早上就是到處參觀,吃零食喝飲料。

打屁聊天到中午,然後副理還請他們去吃好料的。

 

『給我一個松阪豬,謝謝。』阿三說,她把菜單給服務生。他們吃一家涮涮火鍋店。

雖然說副理請吃飯,但其他實習生都算是"識相"的點了幾個比較平價的餐點,只有阿三自己點了一個783元的松阪豬套餐。

 

而且比副理自己點的東西還要貴。

 

 

 

 

 

 

『是在吵什麼吵啦!全部注意!』部隊在餐廳吃飯,筷子鏘鏘的吵雜聲,讓班長很不爽。

班長一喊"注意"的口令,整隊的人都不能動作,就跟玩123木頭人一樣。

『沒關係,吵,那別吃飯。』班長自己坐下,吃他自己的飯,而部隊的所有人就僵在那不敢動作。

 

 

 

『天啊!這松阪豬肉好好吃歐~~』阿三開心的大聲直呼。

跟在軍中的阿佳比起來,根本是兩個世界,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阿三吃著一餐783元的松阪豬肉套餐。還有飲料、甜點、冰淇淋可以吃。

而阿佳則是吃著一餐23元的軍中伙食。鹹到不行的醬瓜肉燥、硬到要使勁吃奶的力氣才咬的斷的豬排、還有有一股酸味的大白菜。

 

部隊在123木頭人10分鐘後,班長才放他們吃飯。

到整個用餐結束前,他們又被木頭人了2次,1次還全部站起來罰站。

 

 

 

『大家有吃飽嗎?』Vivian說道,她手上已經拿著帳單,準備去結帳。

『有哦~』實習生們說。

『有吃飽就好。那我們走吧!』

 

Vivian在櫃檯結帳的時候,阿三走了過去。『這邊的松阪豬好好吃喔,謝謝Vivian姐~

 

Vivian姐~~~』"姐"這個字一直在她心裡迴盪。在公司大家都叫她Vivian,或是副理。沒人叫她姐。

她瞬間覺得自己是個老妹的感覺。本想請阿三不要叫她姐,但後來想了想,她跟阿三相差十歲。她會叫她姐,也是蠻正常的事。

 

『不會~』心中的小劇場交戰完後,Vivian擠出了一些笑容。

『啊啊~糟糕,我想上廁所。』阿三突然說。

『恩,去啊!』

阿三看了其他人,發現大家都出餐廳外了,裡頭只能她跟Vivian,『那..那麻煩妳幫我提一下包包...』她就把包包丟給Vivian顧。

上完廁所後,走到餐廳外,跟Vivian接過包包後,突然的大力拍打Vivian的手臂。『ㄟ!我剛剛上廁所突然覺得,下次還是不要來吃火鍋好了,我衣服都被弄的臭臭的,很難洗耶,我衣服有點貴。』她說。

 

艾曼達看到後都傻了,心想這個妹妹怎麼這麼沒大沒小,這麼沒職場倫理。

Vivian笑笑的回應阿三說:『好,下次可以吃別的。』然後心裡想著,『阿三,妳死定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打賞贊助

 

續集彩蛋

『北鼻,剛確定我懇親是下周日了,妳會來吧!?看妳要不要前一天先睡我家,然後跟我爸媽還有我妹一起來。』

『這...』

『怎麼了,妳有事喔?』阿佳擔心的問,他好想好想見到她。

『ㄜ...』阿三不知道怎麼開口跟阿佳說,那天她要跟男實習生出去。

 

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賤女人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