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瘋掉  

最近我寫小說寫到自己出現精神錯亂的狀態了

 

 

寫阿三故事的時候,我都還蠻投入在劇情裡的

但也因為太投入,常常出現以下幾種狀態

 

 

1.時空的錯亂

寫到瘋掉  

前陣子,我走在路上,看到很多學生

我心想,「奇怪!不是放暑假嗎?他們都不用上學嗎?而且大學裡為什麼那麼多人啊?都在暑修嗎!?」

 

但其實現實的時空跟本就是十二月,不是暑假啊!!

是小說的劇情在放暑假,我整個就是太進入小說的時空裡,所以才覺得現實時空也是在放暑假!!!

 

 

 

2.日子過到不知道是星期幾

寫到瘋掉2  

因為我沒有固定的休假日,加上時空的錯亂

我根本就不會注意今天是星期幾,如果有事都是別人先提醒

或是我前一天才發現,「喔!原來明天有跟朋友約。」

 

 

 

3.常放空想劇情

寫到瘋掉6放空

在外面逛街,或是參加活動什麼的,我超常放空。因為腦子裡就開始在想,

阿三故事接下來的發展,這個禮拜要發什麼文章,下個禮拜要發什麼文章..之類

 

 

 

4.連睡覺都在想劇情

寫到瘋掉3

最近比較扯,連睡覺都會想到劇情,不知道是我半睡半醒還是做夢

反正就很清楚的知道我在想阿三的劇情,然後還會跟夢中的我討論

 

 

5.進入角色

寫到瘋掉4   

這個其實是最累的,不是近期才有,而是一直都有這樣,就是進入故事的角色

要寫阿三這個角色之前,我會先把自己變成阿三,進入她的世界,然後去想如果發生這件事,

阿三會怎麼想,她會怎麼做。常常想著想著,就會不爽。自己也會生氣阿三這個消雜母怎麼這麼賤啊!死假掰的必娶,幹!

 

想好之後再抽離,其他的角色像阿佳、小雅小雨他們都是一樣的做法。

 

所以這樣一直切換一直切換,頭腦超累的

太累就會先進入休眠模式靜一靜

寫到瘋掉5  

 

 

 

以下拜託手滑一下了!幫我按愛心跟分享,感謝

阿三漫畫版第七話→出遊   http://goo.gl/4LWwJE

2014-11-19_1804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 小說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