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  

本文延續  賤女人 阿三-決裂後的日子(四)

 

 

「ㄏㄟˊ,妳怎麼會有新手機啊?」阿三已經用了好幾天後,阿佳才發現。他最近因為錢的事,忙的不可開交。

「買的啊!」

「妳怎麼會有錢?」

「要你管喔!」一講到錢,阿三就氣。「你那麼早來這邊幹嘛啦?」

 

這天是假日,阿佳早上八點多就跑來阿三家裡。

 

「我以為妳沒手機,所以想說直接過來找妳,我有事情要跟妳說。」他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單子,「給妳看。」

「什麼?」阿三接過單子。

「車廠的老闆說,下個月底,要先繳第一次的費用喔!」

「什麼鬼啊!怎麼突然變下個月?」

「沒有突然啊!本來就是每個月分期繳啊!」

「不是說六個月後才要繳嗎?」

「哪有,分期付款耶!每個月都要繳。」

 

阿三聽到後,心想挫賽啊!她前幾天借到的錢都花光了。

 

「那..那要先付多少?」

「先付兩萬吧!」

「.....兩萬!?」

「嗯啊!」

「天啊....」

「妳...搞得定吧?」

「我搞不定你能幫我搞嗎?」

阿佳聽了直接搖頭,「沒辦法,我快窮死了。」

「哼!」

「對了,機車修好了,錢我也付了,走吧!我帶妳去牽車。」

「一定要這麼早嗎?」阿三根本還躺在床上。

「嗯啊!我等等還要趕去面試工作。」

「哪有人假日在面試的。」

「大賣場的工作,沒有在分假日平日的啦!走吧!先起來吧!」他拉著阿三的手,好不容易才把她拖了起來。

「是喔,你已經要準備打工了喔?」阿三摳了摳眼屎。

「嗯,對啊!還不確定要不要做這個,先面試看看。」

「面試完之後呢?」阿三懶懶的站起來,伸了伸懶腰。

「下午還有一個面試。」

「是歐....」

 

阿三看著他,心裡覺得有些感動。

心想他真是一個不錯的男人,一個認真負責的男人。

 

 

只可惜,沒錢。

「哀...」她自個兒在那搖頭嘆氣。

 

 

「幹嘛?」

「沒事,走吧!」她穿上外套。

 

 

牽車回來之後,阿佳就在樓下跟她道別。

「我先去面試囉!掰掰。」阿佳油門一催。

「ㄟ,等一下。」

「蛤?」他又緊急剎住。「怎麼了?」

「加油!」阿三笑笑的說。這一句加油,已經是兩人近日來最甜蜜的話了。自從開始負債之後,兩人一直為了錢的事情,而有過很多爭執,關係變得很冷淡。

 

「嗯,謝謝北鼻。」阿佳也露出溫暖的笑容。

 

 

 

阿三回家後,躺在床上。

本想要睡個回籠覺,但一想到下個月底要還錢的事,就煩惱的睡不著,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

 

 

「唉唷,怎麼辦啦!」阿三自言自語。「我哪有錢啊!」

 

 

 

這時,電話響了。

「喂!

「阿三,我幫妳問到了那個工作了。」小雅說。她跟小雨都知道阿三買新手機了,他們以為是阿佳買給她的。

「真的嗎?太好了。」

「妳什麼時候有空?他想見見妳。」

「今天晚上OK嗎?」阿三迫不及待的想要賺錢了。 

「應該可以,那我們約在假掰區捷運站旁的麥當當等,七點,我會陪妳去。」

「好,那到時見。」

 

 

掛掉電話後,阿三很興奮。

她立刻跳下床,開始找適合面試工作的衣服。

 

「麥當當不是很嚴肅的場合,我應該不用穿得太正式。」她拿起一件粉紅色的洋裝比了比,然後又放了回去。

「但好像也不能太輕鬆休閒的衣服。」她在她的衣服山堆裡,尋找適合的服裝。

 

過了N個小時後,她搞定她的妝扮了。

 

她穿著粉紅色的七分袖襯衫,搭配黑色的西裝外套以及黑色短裙。

然後假掰的戴上了沒有鏡片的粗框眼鏡,手上拿了一個深咖啡的公事包。

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至於妝....還是一樣很濃。

 

 

她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騎機車。

因為她會害怕。

害怕再撞到人,害怕再負債更多。

 

 

「還是要搭計程車?」她在心中滴咕。「可是搭計程車又好貴。」

 

 

「慘了慘了,怎麼辦啊!好猶豫喔!」眼看時間要來不及了。

「算了啦!搭計程車,反正我之後就有錢了。」她跑去路口,攔了輛計程車。

 

 

下車後,她看到小雅已經在麥當當門口等了。

「嗨!小雅。」

「啊!妳來了啊!進來吧!」小雅勾著她的手。

「妳朋友....」

「我叫他們先在裡面點餐,占位置。」

「們?有幾個人啊?」阿三開始有點緊張了,她以為只會來一個。

「兩個。」

 

 

 

小雅帶她走到一個角落的位置。

位置上坐著兩個男生,年紀看起來跟阿三差不多。

他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

這裝扮出現在麥當當場所裡,看似有些奇怪。

 

 

「哈囉!這就是我朋友,阿三。」小雅對那兩位男生介紹。

「嗨!你們好。」阿三尷尬的打招呼,「ㄏㄟˊ,你們是....」

「沒錯,我們是雙胞胎。」他們倆人一同說道。「我是普拉賈。」左邊的男生說,然後伸出手跟阿三握了手。

「我是普拉蟻。」右邊的男生也伸出手。

「你們好。」阿三跟他們兩人握過手後,「有普拉賈跟蟻,那有普拉丙跟丁嗎?呵呵。」她邊坐下邊說。

 

這句話太冷了,大家都沒有笑。

場面立刻尷尬了起來。

 

 

「ㄜ....這兩杯飲料是你們的。」普拉賈遞給阿三跟小雅兩人飲料。

「謝謝。」氣氛緩和了一些。

普拉蟻喝了一口自己的飲料後,說:「我聽小雅說,妳想要找份工作?」

「對。」阿三本來也想要喝一口飲料,但聽到普拉蟻這麼一問,立刻坐的挺直,心想面試開始了。

「可不可以說說為什麼?」

「是這樣的....」阿三開始敘說自己為什麼要工作的理由。

 

 

她直白的說自己被陷害,負債十萬,所以才想找工作。

一度還說到流淚,她想要打悲情牌。

 

 

普拉賈跟普拉蟻兩人都有點嚇到了。

小雅可能見多阿三這樣子了,所以她覺得還好。

 

「就是這樣...」阿三說完了,她拿衛生紙擦了擦眼淚。

 

「ㄜ...好,我了解了。」普拉蟻喝了一口飲料。「除了負債的原因之外,我想要問妳,妳對於工作這件事,對於未來這件事,有沒有什麼夢想,或是規劃?」

「妳會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普拉賈接著問。

 

「我...」阿三想了想,「我想要賺很多錢。」

 

普拉賈跟普拉蟻聽到後,都笑了笑。「我們能讓你賺很多錢。」他們一臉肯定的看著阿三說。

 

阿三看到他們的表情,心中暗爽,覺得要發大財了。

 

普拉蟻撕開番茄醬,然後擠到餐盤上。「但我們想要先了解,妳對於工作,有沒有上進心,有沒有企圖心,有沒有夢想?」他拿起一根薯條,然後沾了番茄醬吃。

 

「肯定有上進心的,因為....」阿三又開始繼續悲情牌。

 

 

說自己負債多可憐,手機還壞了。

甚至還亂說男朋友因此對她很冷淡。

還說自己一個人住外面,超級可憐,都快沒飯吃了。

說了一堆跟上進心完全沒關係的話。

然後說著說著又哭了。

 

 

普拉賈跟普拉蟻互看了一眼,兩人都不知道該怎辦。

 

「嗚嗚嗚...」阿三哭得很傷心。「而且啊....」她還要繼續說。

 

「OK,我們了解了。」普拉賈制止她繼續說下去,再不制止,可能會沒完沒了。他想要直接跟阿三談工作的重點了。

 

「阿三,我們想要問妳。」

「嗯?」她把眼淚擦乾,專心的聽著。

 

 

「妳有聽過垵麗嗎?」

 

 

 

痞客邦舉辦最佳票選部落格活動

希望大家多多幫我投票喔↓ 一天可以投一次~感謝

 

 

我的第一本新書"啾咪~我是阿三"  

已經正式發行囉~請大家多多支持 感謝!

Screenshot_2014-08-27-14-58-13_mh1409124023550  

博客來  http://goo.gl/Ro6qHz

金石堂  http://goo.gl/bqafDv

 

 

 

續集彩蛋

阿三只要一聽到可以賺很多錢,眼睛就會亮了起來,「你說的,到底是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妳剛剛說妳欠債十萬,妳想想,如果妳去打工,領那個死薪水,妳覺得妳要多久才能還得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因為臉書會漏訊,建議您直接把我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

就可以隨時注意故事最新進展喔~

 

《延伸閱讀》 

我是如何判斷一個人是不是阿三           對愛情執迷不悟的阿佳 

必取阿三與小必取小雅的差別               別告訴阿三太多你的金錢來源

跟阿三在一起一定要做到的五件事

如何判斷廢物情侶有沒有吵架的4個小動作

到底在自嗨什麼?                                      阿三突然叫你看正妹時的解決方法

反被霸凌的阿三                                         反被霸凌的阿三2

如何讓阿三哭《朋友篇》                       做報告千萬別跟阿三同組

如何對付愛鬧自殘的阿三 (下)               如何對付愛鬧自殘的阿三 (上) 

如何對付阿三的無理取鬧                       阿三最愛說的十個為什麼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小雨爆料篇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日本大阪的奇幻旅程     瘦身週記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申玄二手包包賣場

IMG_4781.JPGIMG_4773.JPGIMG_47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賤女人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