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5538_10202064153959915_8877163975354272394_n     

平常都是一直在罵阿三,今天來一篇不一樣的文章

 

 

想要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在創作阿三故事時,所發生的一些八卦或是很無聊的小事

 

 

 

1.我曾經計劃要寫一篇文章是要講阿三的優點,因為我在想,任何討厭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優點...吧!?

 

但我想了超久,都想不到。還因此去了別的時空與阿佳跟阿廣開會討論這個,還討論了三次,但最後還是找不到什麼好的優點。

 

只有一條很普通的,算是我們一致認同的,就是阿三都會提醒別人要記得做報告或是何時要交報告,但她會提醒,不代表報告一定是她做啊!所以從一坨糞之中,我們只能找到這一點點,一點點的...優點?

 

但這麼一點點,沒辦法寫成一篇文章,所以這計劃就宣告失敗。

 

 

2.之前我說的,家裡外勞逃跑換我在家當看護的期間,我對寫作很低迷,已經到不想寫的地步。因為我要顧奶奶,寫作就會一直被打斷,要再回想起來很累,腦袋很累、心理也很累,累到不想寫了。我差一點就要把阿三在故事中賜死,然後結束連載,阿三的死法還寫了三種。但寫完之後,又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讓她活著,也因此讓故事繼續了下去。

 

 

 

3.曾經與某個廠商本來要合作,但後來廠商覺得阿三的形象太壞了,拒絕有阿三出現,說怕會影響廠商的形象。我跟他們談不攏,合作因此破局。

 

 

 

4.中後期每一篇阿三故事的字數大多都會超過一千二,少數文章會超過兩千。這數字是設計過的,因為字數太短或太長不太符合大多數人類的閱讀(我指在部落格上看一篇文),所以打完一篇之後,如果發現字數太多,就會被我拆成兩集。

 

 

 

5.每發一篇阿三文章(圖+文),平均都要花六個小時以上。

  

 

 

 

6.前期會有網友投稿敘說自己身邊的阿三故事,但我目前都還沒用到。因為我身邊的阿三故事到現在都還沒用完。

 

 

7.寫阿三故事我一開始是用第一人稱,後來變成第三人稱

 

 

8.阿三的瀏海在後期被我固定為三撮(很無聊的事,對吧!)

 阿三角色  

 

9.  阿三故事中,主角們說的口頭禪"ㄏㄟˊ",是我真的會在現實生活中說的話,還有互相稱對方"廢物",也是

 

 

 

 

10.畫圖時,我最賭爛的是畫阿三的假睫毛,超麻煩。所以後來偶爾會有Q版的阿三出現,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不想再畫假睫毛。

說足球元甲掰1水汪汪  

 

 

 

以上就是我與阿三的10個小八卦

打這篇分享文心情蠻舒服的,不像是要罵阿三那種憤怒的心情,真是輕鬆多了,哈哈哈

如果覺得這些小八卦看不過癮,想要聽大八卦的話,10月的簽書會,等你們來喔~

 

1.台中場:10月 5日(日)下午 3點

金石堂(大遠百店):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105號9F(台中大遠百)

 

2.台北場:10月 19日(日)下午 3點

金石堂(汀洲店):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184號

 

洽詢電話:(02)2517-6688林小姐

PS.爆完八卦後,我會用記憶清除器將各位的記憶清除(誤)

 

 

新書開賣囉~請大家多多支持 感謝!

Screenshot_2014-08-27-14-58-13_mh1409124023550  

 

博客來  http://goo.gl/Ro6qHz

 

金石堂  http://goo.gl/bqafDv

 

arrow
arrow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