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足球元甲掰1  

本文延續 賤女人 阿三-開學(二)

 

 

中午吃飯時間。

 

「ㄏㄟˊ,阿佳勒?」申玄看來的人只有阿廣一個。

「阿三說想吃肉圓,阿佳就先去幫她買,他說等等買完會過來。」阿廣把包包放到位置上。

「靠,買完過來都上課了吧!」申玄拿了菜單給阿廣,「你點餐吧!我已經點好了。」

阿廣接過單子,表情看起來不太高興。他很快的就點好了餐,「我先去結帳。」

 

 

 

不久,阿廣端著麵回到位置上。

「幹嘛?你看起來不太爽的樣子。」申玄發現他臉有點臭。

「實在有點越來越不爽阿佳了。」阿廣說這句話的表情,很真。

「ㄏㄟˊ,怎麼了?」

「剛剛專題要分組,老師說一組四到五個。」阿廣用筷子捲了捲麵,吃了一口。「我就想說應該是我、阿佳、阿三、小雨小雅,這五個一組。」

「嗯?」申玄也吃了一口他的豬排飯。

「然後你知道阿三說什麼嘛?她說她只想四個人一組,說這樣比較好討論。」

「幹,四個人一組?那哪四個?」

「對阿!哪四個,我問她阿!她就說不知道,說她只想四個。」阿廣又吃了一口,「那這樣是要丟下誰?」

「然後呢?

「我就問阿佳阿!結果他都只說隨便,一點都不想認真解決這事情。」

「阿四個的話,就你、阿佳、小雅小雨阿!哈哈。」

「怎麼可能,阿三一定跟阿佳的。」阿廣又吃兩口麵,「我是想啦!阿三不想跟小雅一組,因為她之前有報告沒有做,阿三就很不爽。」

「是喔,阿你們後來怎麼處理?」

「阿三就一直堅持要四個人,但又不說哪四個,阿佳又不想跳出來解決,小雅小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想當壞人,所以大家就擺爛。」

「阿三都這樣阿!每次弄出問題的都是她,然後自己又不解決,都要別人當壞人,如果你搓破她,她又說她不是這個意思,說我們誤會,每次都這樣阿。」

「幹你娘,機八勒。」阿廣簡直是氣壞了。申玄也很少看到他這麼生氣。

 

 

吃完飯後,阿佳還是沒來。

 

「才一開學就這麼不爽。」阿廣在回教室的路上碎碎念。

「不然你就不要跟他們一組。」申玄對阿廣說,「我指專題。」

「阿?我退出!?」阿廣對於申玄的提議很不解,也很驚訝。他本心想,該退出的應該是小雅吧!或者阿三,不過這不太可能,但至少不是他。

「嗯阿!你要知道,做專題不是跟做一般報告一樣簡單,而且很容易會有摩擦,到時候你一定會受不了阿三的。

 

 

阿廣聽了之後,好像覺得蠻有理的。

 

「那我要跟誰一組?」阿廣問。

「這應該難不倒你吧!」申玄拍了拍他的肩。「反倒是如果是小雅退出的話,她能跟誰一組?」

 

阿廣在班上人緣不差,跟很多人都合得來,所以要跟別人一組做專題,對他不是個難事。

但對小雅來說,就是難事了。她從大一就跟阿三一夥,班上的其他同學也將她視為阿三同類,不太願意接納她。

 

 

「這樣做也算是幫小雅。」申玄說。

 

 

阿廣笑了笑,「呵呵,」那阿佳會很慘,有阿三又有小雅,兩個頭痛人物,我猜到最後應該就只剩阿佳跟小雨兩個人會做專題了吧!

 

 

 

 

之後,阿廣聽了申玄的建議。

他自己退讓,讓阿三如願四個人一組,而他自己跟別人一組。

 

 

 

「你幹嘛不跟我們一組阿?」阿廣說要離開時,阿佳問,他一直以為阿廣會一起同組。

阿廣聽了,口氣很不好的回:「阿三就一直說要四個,但我們有五個,要丟下誰?出現問題,你們又不討論,又不想解決。」

「我剛剛有問阿三,她說她不想跟小雅一組。」阿佳解釋。

 

看來阿廣猜得沒錯,阿三是不想跟小雅一組。

 

「然後呢?她有跟小雅講嗎?」

「她怎麼敢講。」

「那她現在跟你講,你要跳出來當壞人嘛?」阿廣問到重點,「你要去跟小雅說,阿三不要跟她一組嗎?」

 

 

阿佳聽到阿廣這麼一問,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本來還想找阿廣討論這個問題,結果發現阿廣竟然說要跟別人一組,這下他更頭大了。

 

「不然..不然就說我們想四個自己一組。」這是阿佳想了很久想到的方法。

「我不想這樣,這樣感覺好像我們排擠小雅,但我沒有這個意思,想排擠她的是阿三,不是我們其他人,不要把這帳讓我們扛。」

 

 

阿廣說得真是漂亮。

 

因為阿三最想要的就是這樣,讓別人扛她的問題,然後她自己找機會在私底下跟小雅哭訴,說她其實是想跟她一組的,是其他人不想。

 

她都想要達到她的目的,但又不想要當壞人。

 

 

「那不然怎麼辦嘛?」阿佳問。

 

 

 

《延伸閱讀》 

【二部曲】賤女人 阿三-人物介紹

首部曲】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

阿三最愛說的十個為什麼

關於阿三故事

小雨爆料篇

十二星座阿三分析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日本大阪的奇幻旅程     瘦身週記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阿三氣到快把手中的筷子給折斷了,「敢惹老娘,我一定要你好看。」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因為臉書會漏訊,建議您直接把我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

就可以隨時注意故事最新進展喔~

申玄二手包包賣場

IMG_4781.JPGIMG_4773.JPGIMG_4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