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三冷眼22  

阿佳心驚了一下,覺得自己鐵定還是在宿醉。可能最近還在思煩著她,

才會出現阿三在家裡的幻覺。他揉了揉眼睛,再看,

 

發現這女生竟然真的是阿三。

 

 

他驚訝的站在原地,瞪著大眼,一直瞧著阿三看。

「趕快刷牙洗臉吧!」阿三笑笑的對他說。阿佳一臉疑惑的走到廁所刷牙,邊刷邊想:「阿三怎麼會突然在我家阿?而且這段時間我都沒打給她,她竟然都沒生氣的追問。」他探出頭看看客廳,發現阿三跟他媽媽有說有笑的,心想:「一定是我爸媽都在,所以她才不敢生氣。」

 

 

他刷完牙走到客廳,阿佳媽媽看著他說:「睡這麼晚,人家阿三一早就來家裡拜年了。」阿佳撇了一眼阿三,看到阿三笑笑的,在往旁邊一瞧,發現沙發旁還有個伴手禮,可見他媽媽說的是實話。

 

 

「你先不要吃飯,先忍著,直接等中午吃,不然你現在吃了,中午就吃不下了。」阿佳媽媽又說。「好啦!」阿佳回。

「過年了,你去把你房間打掃打掃。」阿佳媽媽拿著抹布跟掃把給他。

「我也來幫忙。」阿三主動站起來說,手接過了抹布。

阿佳爸爸看到後笑笑的說:「這麼賢慧,一定是個好媳婦。」阿三聽了,也笑了笑。

 

 

他們兩人在房內打掃,都沒說話,場面甚是尷尬。直到過了二十分鐘後,阿佳壓不住心中的疑惑,問:「妳怎麼會來?」阿三聽到後,臉上帶著笑容說:「來跟阿姨叔叔拜年阿!」說完她繼續擦著窗戶,沒有再多說其他話。

 

 

阿佳本以為兩人獨處後,阿三會生氣的追問他為什麼這陣子都消失不跟她聯絡。但現在看阿三的表情,大為開心,而且一切又很自然,好像他們還在一起似的。(分手事件請參閱寶石篇)

 

 

接下來兩人又都沒講話,都在認真的打掃房間。不久後,「哥哥姐姐出來吃飯囉。」阿佳的妹妹跑進來說。

 

 

阿佳放下手中的掃具,洗了個手,到餐桌幫大家排碗筷,準備吃飯。「阿三呢?」他媽媽端著湯,放到桌上。阿佳回頭看了一下,沒看到人,說:「不知道耶!」阿佳媽媽走到他房間一看,發現阿三還在打掃房間,她趕緊催說:「妹妹阿!別掃了,來吃飯了。」阿三回:「沒關係,我快用好了。」阿佳媽媽聽了後回頭罵阿佳:「阿你房間怎麼不自己打掃,還丟給阿三。」

 

 

阿三聽到後,又說:「阿姨沒有啦!是我自己想再打掃乾淨一點。」阿佳媽媽聽到,心中覺得阿三真是個好孩子,趕緊進房把阿三帶出來吃飯。

 

 

吃飯時,雖然阿三坐在阿佳旁,但兩人始終沒有交談。都是他爸媽跟他妹妹與阿三閒聊。

 

 

突然間,阿三潸然淚下。全部人都看傻了眼。阿佳爸爸問:「妹妹,怎麼了?」阿佳媽媽也問:「妹妹阿!怎麼了阿?」阿佳妹妹抽了張衛生紙拿給她。阿三搖了搖頭,沒有回話,繼續吃飯,但是眼淚還是如雨珠般的一直落下。

 

 

在這突發狀況時,阿佳睜著大眼,嘴巴裡還有一坨飯,呆坐在那看著阿三,沒有多說什麼關心之語。「阿佳你欺負她嗎?」他媽媽問道:「偶媒偶阿(我沒有阿)!」阿佳因為嘴裡有飯,說的話突然變成台灣國語。「難道是飯菜太難吃?」阿佳爸爸開玩笑的說,他希望能化解這個尷尬。

 

 

但阿三還是搖搖頭,不解釋原因,然後繼續吃著飯。阿佳爸媽互看了一下,不明白這是為什麼,而且大過年的就這樣哭得那麼傷心,實在不是很好。他們一同轉向瞪著阿佳,心想阿佳一定知道為什麼,希望他趕快跳出來化解這個僵局。

 

 

這時,阿三突然放下手中碗筷。她轉身抓著阿佳的手臂,哭著說:「對不起,我錯了,你可不可不要生氣,可不可以原諒我.....」

 

《延伸閱讀》 

阿三最愛說的十個為什麼(三)

阿三上電視篇(上)                                        阿三上電視篇(下)

十二星座阿三分析                                       【小雨爆料】阿三的秘密一

你我身邊都會有的賤女人-阿三                       【小雨爆料】保險套篇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5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首部曲-人物介紹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3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4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1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消失的寶石篇2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莫名其妙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莫名其妙篇(下)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上)               一段愛與阿三的故事-期末報告篇(下)

           

《申玄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瘦身週記          牙套日記         吃美食

 

續集彩蛋

阿佳爸爸有點生氣的問:「阿佳!你怎麼可以欺負女生?」

阿佳吞下了一大口飯,解釋說:「我沒有阿!」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手滑一下(您懂的!),

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三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