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本文延續【減肥週記】第二週之228連假真是個誘惑

 

 

減肥計畫開始到現在已經第四週了,雖然最近比較忙,但有空還是會去運動,主要還是游泳,游泳時間還是一個小時,但有加強強度跟速度,不過這幾次游,膝蓋舊傷有些痠痛,可能還是不太能游自由式跟蝶式,對腳有點吃力。

 

會痠痛是因為之前大學的時候,打籃球受傷,部分的十字韌帶被撞斷,很久很久都不能運動(這也是後來發胖的原因之一 哈哈),然後復健養傷了很久(有空再跟大家詳述這段日子)才能開始運動。 

 

現在舊傷痠痛,可能要放慢減肥的腳步了,要在運動方面休息一下或是減少強度了,不然到時候舊傷復發,是完全不能運動的(之前就有一次這樣)。

 

有時候游完泳回來,肚子會超餓的,除了喝牛奶吃香蕉外,最近還會吃大番茄,番茄非常營養,你一定聽過一句話:「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而且番茄又一大顆,可以吃好久,會覺得自己好像一直都在吃東西,比較不會那麼餓。對了,剛運動完是可以吃東西的,但是儘量吃一些比較健康的,不要剛運動完就吃雞排、冰淇淋,不然你剛剛才消耗完的熱量又會補回來了。

7

有時候晚餐就吃這樣,一杯牛奶、一份水果、燕麥吐司。

8  

 

來看看第四週的變化吧!

身體年齡  35  兩週前36

1

基礎代謝率 1693  兩週前 1715 

2

內臟脂肪7   跟上次一樣

4

BMI  23.1  兩週前23.6

5 

體重  74.8  兩週前75.1  四周前77  

未命名 - 1  

體脂肪   22.6  兩週前23.3    重要的體脂還是有下降

3

減肥到現在第四週,體重降兩公斤多,77→74.8,體脂肪24.2→22.6,瘦得挺慢的,哈哈,我每週都還是有去吃大餐,只不過最近不太能運動,不知道何時才能到第一階段72公斤目標,還有先把體脂降到20以下(幹!那你大餐少吃一點阿!)。

 

延伸閱讀

【減肥週記】第一週之購入OMRON歐姆龍HBF-370體脂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瘦身
    全站熱搜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