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圖像  

我減肥的故事有太多可以說了

所以這次先選擇說說最近一年的事

 

 

去年2013年3月左右,我記得我的體重差不多是78公斤(這還不是我最胖的時候),我身高180,然後我也是開始減肥,沒有到非常認真,所以減肥的速度很慢,一個月大概只瘦個一公斤或是根本沒瘦。後來戴了牙套後有再瘦一點,不過我還是很愛吃,看這篇就知道了,所以瘦的速度還是沒有很快。下半年比較常跑社區的健身房,或是偶爾去國立體育大學健身房重訓一下,我有在體院那邊量體重跟體脂,但是那個單子在台北的住所,目前經過外勞事件後,我只能等有空才能上去一趟,到時候再貼出來。然後大概在12月初左右,我的體重是在72公斤,之後就沒再量體重了

 

 

直到最近,我突然想不開的站上了體重機,逆媽!!!!!!!!過了三個月,怎麼又變成了77了!!!

果然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吃肥容易瘦身難~

 6.jpg  

我在想可能是12月之後都沒運動,上班的時後也一直坐著,下班後也是一直坐著,然後也還是一直吃,再加上可怕的過年期間,大餐一直享用。之前過年看新聞上說過年期間國人平均會胖三公斤,我還在想,三公斤耶!!很多耶!應該沒這麼多吧!?結果看到自己的體重後,OK!現在我完全相信了。

 

 

今年,現在,又再一次的規劃減肥,只不過不同的事,我把減肥的過程PO在網路,除了與你們分享過程外,也可以警惕自己,讓自己不能偷懶,不然大家可都是在看呢!我希望這次的減肥效果不要像去年一樣那麼慢,希望可以每個月都有些成績出來。

 

對於減肥計畫,我做了以下的幾點規劃~

 

運動:每週游泳三次,游泳是真的一直游那種,不是去那泡水的。沒游泳的時候就伏地挺身、舉舉啞鈴~

(運動方面想問各位網友,台中有沒有健身房是像林口體院體適能健身房那樣的模式?    就是不用先繳一堆什麼會費,可以直接單月繳,也不用簽一堆什麼合約,然後也不會有人要跟你推銷課程(像體院都是學生,不會要你買課程),那邊就是很單純的花費運動,類似像台北各處運動中心那樣。)

 

 

飲食:我每天的正餐大概都只吃兩餐(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吃下午兩點跟晚上六點,如果要熬夜打部落格就可能視情況再吃個第三餐。因為我個人只要東西吃得不夠,很容易會低血糖冒冷汗,所以我不會考慮用節食的方式,反正節食減肥本來就不好。目前就是從正餐的飲食去調降,換成比較低熱量的東西吃,然後也少碰含糖飲料跟吃零食,還有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

 

 

心理:根據之前的經驗,長期的壓抑,其實到減肥後期會很常生氣,嗯....就是愛靠么啦!或是常常夢到雞腿、巧克力之類的,所以現在每週還是可以讓自己去外面吃個大餐,拍個食記,放鬆一下自己,但是也不能太過,而且在隔天就要把熱量減回來。

 

 

穿著:拿出以前瘦的時候穿的衣服,然後時時刻刻告訴自己,絕對可以再穿回去的!!!

 

 

瘦身目標:

首部曲:77公斤瘦到72

二部曲:72公斤瘦到68  

 

 

 

之前在台北還可以去體院量體脂,後來在台中不知道該怎麼量體脂比較方便,想說真的要認真的來減肥,所以敗了一台歐陽龍的體脂計,不對,是歐姆龍,之前就有聽說過歐姆龍的體脂計很有名,但真的不便宜。我想買得是有把手式的體脂計,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最後買了這台HBF-370,為什麼會選擇HBF-370?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康是美有特價,就這樣。

 

 

OMRON歐姆龍HBF-370體脂計

原價2980 購入價2380

7.jpg  

有保證書跟說明書

8.jpg  

盒子的邊邊有附電池,注意一下,別把盒子亂丟掉了

10.jpg  

歐姆龍HBF-370實體照

11.jpg  

設定的介面,雖然是日文,但說明書看一看後,就會覺得很簡單了

12.jpg  

手把拿起來的樣子,請勿催油門,這不是機車

13.jpg  

電源開關

14.jpg  

這台可以設定4個人的數據,要測之前先輸入自己的身高、年齡...等,說明書都有講,很詳細~

好啦!簡易的開箱完了,現在就開始量一下體重了~量的時候,手記得要與身體90度

9.jpg  

2014/2/26日  75.5公斤 

5.jpg  

內臟脂肪7

1.jpg  

體脂肪率24.2  體脂真的太高了!!

4.jpg  

基礎代謝1696  

3.jpg  

BMI 23.3  正常範圍是  18.5≦BMI<24

16.jpg  

身體年齡 36  蝦咪!!整整老10歲

2.jpg  

可惜第一週還沒買體脂機,無法知道體脂肪那些的變化,從體重數字來看,跟上週77公斤比,有瘦了1.5公斤了。

看來是個好的開始,希望這次可以更順利的瘦下來,然後在五月去日本時,可以穿的帥一點,哈哈,OK,那我們下週見了~

17.jpg  

 

 

我的第一本新書"啾咪~我是阿三"

 

已經正式發行囉~請大家多多支持 感謝!

 

 

 

Screenshot_2014-08-27-14-58-13_mh1409124023550  

 

 

 

博客來  http://goo.gl/Ro6qHz

 

金石堂  http://goo.gl/bqafDv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個讚或留言或是...(您懂的!),您的支持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喔~感謝

 

arrow
arrow

    申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